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把海南打造成国际知名会议目的地

当前海南会议目的地优势凸显,展览规模不断提升,《海南发展壮大会展业研究报告》提出努力把海南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会议目的地和区域性会展中心,通过5年左右时间努力,力争会展业直接经济收益达到400亿元左右,会展业成为实现海南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产业。

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目标,报告提出,在发展模式上,着力创建“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府推动”的会展发展模式;在发展重点上,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的战略定位,大力发展会奖旅游,积极引进国际性会议、协会和大公司年会,在旅游购物、海洋旅游、健康医疗、互联网产业、特色高效农业、航天产业等方面培育一批国际化、专业化的品牌展览。

在发展布局上,要纳入全省“多规合一”,统一规划,统筹推进会展设施建设,重点发展、培育海口、三亚、博鳌等会展城市,并各有侧重,海口以综合性会展为主,会议、展览、培训融合发展,三亚以会议、节庆为主、在展览上突出发展游艇、公务机等时尚类展览,琼海发挥博鳌论坛的优势,以会议为主,在健康医疗、南海文化等产业培育面向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专题展览。其余有条件的市县可以结合自身的特色产业和资源,以举办特色节庆、主题论坛、研讨会等会议为主,充分利用露天广场、体育场馆等场所,举办一些消费型展览。

力争到2020年,我省每年举办1000人以上会议200个,展览200场、展览面积200万平方米,即每个月平均有15个以上千人会议、15个展览,会议接待人数和会展业直接经济收益增速高于同期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速,会议接待人数达到3000万人次,约占全省旅游接待人数的40%,会议直接经济收益达到400亿元左右,约占全省旅游收入的35%。

在重点任务方面,我省将积极承揽各种大型会议,包括博鳌亚洲论坛、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岛屿观光政策论坛、中国游戏大会、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全球服务业峰会、世界马业论坛、中国互联网大会等会议。着力打造一批国内外品牌展览,包括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冬季农产品交易会(冬交会)、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海天盛筵、海洋渔业博览会、婚庆博览会、国际旅游购物博览会、海洋旅游产业博览会、国际会奖休闲产业博览会、健康医养产业博览会、热带种业博览会、航天主题博览会等展会。

促进节庆活动转型升级,包括海南岛狂欢节、“三月三”、嬉水节、海口金岛音乐节、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沙雕文化艺术节、国际旅游岛美食节等。培育文化体育赛事品牌,包括世界小姐等选美赛事、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海南岛大帆船赛、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明星赛、万宁国际冲浪节、国际马拉松赛、国际沙滩排球赛、搏击对抗赛、台球巡回赛、德州扑克大赛总决赛等赛事。

产业布局

大力发展会奖旅游,积极引进国际性会议、协会和大公司年会,在旅游购物、海洋旅游、健康医疗、互联网产业、特色高效农业、航天产业等方面培育一批国际化、专业化的品牌展览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