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特价旅游可能消失 小型旅行社或面临洗牌

委托代理招徕旅游者叫停

小型旅行社何去何从?

行业面临洗牌特价旅游可能从此消失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6月1日起,重庆根据国家旅游局通知停止实施《关于试行旅行社委托代理招徕旅游者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旅行社不得再委托代理招徕旅游者业务,对于原来已经办理委托业务的,立即解除委托代理关系,停止委托招徕旅游者业务。

重庆晚报记者查询资料得知,该通知是国家旅游局2010年5月发布的。通知显示,国内社及其分社和服务网点可通过委托的方式,为其他出境社代理招徕出境旅游者和边境旅游者,不少国内社因此获得代理资格,开拓了市场,获取了利益。

现在招徕旅游者业务被叫停,意味着什么?对重庆市场有什么影响?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对此做了调查。

市场反响如何?

国内旅行社观望后续政策

重庆晚报记者打探了重庆部分大型旅行社,现在他们已经停止招徕业务。在小型旅行社,记者看到业务代理已经消失。

重庆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廖伟称,通知试行期间,他们请了3家旅行社来代理,现在已经停止了。“我觉得通知从流程上有利于游客,因为网点增多,游客在报名时有更多选择。”廖伟分析,现在叫停这个政策,是因为一些小公司代理时违规操作。据他所知,有些小公司没有出境资格,但在代理具有出境资格产品熟悉后,自己组织人员出境,后来出现问题,导致游客利益受损。

“分苹果的人少了,效益自然能上去。”我市一家出境社相关负责人说,这样有利于规范市场。该负责人也表示,通知停止实施后不代表出境游旅行社可以坐等顾客上门,“不提高品质和服务,一样会被淘汰。”

一家国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停止招徕业务,会对他们产生较大影响,他会继续观望后续政策。

价格怎么变化?

零团费负团费退出市场

我市不少国内旅行社认为,如果以后不能经营出境游,无异于面临一次行业大洗牌。

一家国内旅行社工作人员称,如果全面停止代理,势必引发旅游行业地震,特别是一些小旅行社,本来都靠代理生存,将走向灭亡。

该工作人员说,现在国内游这趟列车已经满员,为了抢市场,一些旅行社纷纷推出低价团、零团费团甚至负团费团,你低我更低,大打价格战,全然不顾产品质量,宠坏了游客,做坏了市场。

携程网重庆区负责人张大伟分析,旅游行业发展快,出现鱼龙混杂的情况,有些代理旅行社以超低价格吸引顾客,将顾客带出去,最终降低服务质量,损害顾客利益,“我认为通知叫停后,特价产品会逐渐退出市场,价格回归到正常水平。”

旅行社何去何从?

转型升级提高服务质量

昨日,重庆九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金华告诉记者,之前有30多个门店帮他们代理旅游产品,占他们整个产品的10%,停止代理后,对业务有一定影响,但不是很大。“现在转型升级是关键,提高服务才是硬道理。”金华说。

不少旅行社都表示,现在要加强服务,特别是国内旅行社。一家不愿具名的国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通知叫停后,对他们的业务有较大影响,现在他们还在观望,也在积极准备和其他旅行社抱团取暖,进行资源整合。

重庆宝中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胡江渝提醒市民,在报旅游团的时候要注意旅行社资质,特别是出境游,没有出境资格的,一定不要报。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