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本土旅企海外布局成趋势

6月10日,途牛宣布马尔代夫服务中心全面启动运营,为前往马尔代夫的自助游游客提供更全面的目的地服务体验。这是途牛交出的提速境外目的地布局的首份成绩单。

据途牛旅游网(博客,微博)公关部负责人张韬透露,除了马尔代夫服务中心的开门营业,接下来,途牛还将陆续开设香港、普吉岛服务中心,预计今年境外目的地服务中心将达到10个以上,3年内增设至100个。

事实上,途牛的海外布局只是目前出境游大热背景下,本土旅游机构纷纷开启海外市场布局的一个缩影。随着近年来国人海外旅游数量的逐年上升,形式也从“到此一游”升级到了深度体验,在海外设立服务中心已日益成为很多出境游旅行社的标配。

出境游大热是基础

马尔代夫是全球顶级的海岛度假胜地,柔软的沙滩、迷人的海景、曼妙的SPA体验、便捷的免签政策,每年都吸引了大批游客蜂拥前往,其中就包括很多中国游客。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到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超过了该国人口总数35万,达到了36.3万,同比增长了9.7%,是10年前的24倍还多。预计2015年这一数字将突破40万。

基于此,国内各大出境游旅行社纷纷将马尔代夫作为海外目的地拓展必争之地。而对途牛来说,马尔代夫在其海外版图上的地位更为重要。途牛此前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本季度途牛在马尔代夫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每4位中国人出游马尔代夫,其中就有1人通过途牛预订。目前,途牛马尔代夫旅游产品SKU数已超过10000条,覆盖近100个岛屿。因此,途牛将首家境外目的地服务中心落子在马尔代夫便不难理解了。

据张韬介绍,马尔代夫服务中心由途牛携手供应商共同建造,位于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市政府旁,从马累机场坐船至马累码头,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在此之前,去年1月,途牛率先在马累国际机场推出境外机场服务柜台,为游客提供及时的机场接送机咨询、投诉处理等服务。“未来马尔代夫服务中心一方面将继续完善马尔代夫当地的服务保障体系,对自助游游客进行接待、引导、应急,在突发事件中更好地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另一方面将通过与当地供应商合作获取更多优势资源,为游客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此外,针对高星级会员,服务中心还将为他们提供节日惊喜。”张韬补充说。

“海外开店”为大势所趋

途牛并不是本土旅游机构“出海”的独一份。除了途牛,携程旅行网、凯撒旅游、众信旅游(002707,股吧)等本土旅游机构也都在一些海外目的地设立了自己的分支机构。

近几年,日本签证政策放宽、日元汇率的大幅下跌、免税政策等利好,大大刺激了国人赴日旅游的兴致。2014年,中国赴日旅游总人数达到创纪录的220万,同比增长了约82%。中国成为日本旅游第三大客源地。在此背景下,今年5月,携程宣布全面启动运营日本分公司。至此,携程境外分公司与客户服务机构已经覆盖韩国、日本、台湾、香港、马尔代夫、夏威夷等目的地。携程日本分公司距东京车站步行15分钟,总面积315平方米,其扩大人员规模,派驻了团队游、自由行套餐和大住宿事业部、金融业务部、当地玩乐(TTD)、HR等部门员工。

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携程日本分公司未来一是将发力于完善日本当地的服务保障体系,对自由行和团队游客人进行接待、引导、应急,在突发事件中更好地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通过与当地供应商合作获取更有优势的资源,设计中国市场缺乏的差异化、个性化日本旅游产品。分公司在不断拓展携程品牌在日本当地的正面影响力的同时,具有在当地快迅速反应的能力。”

与携程专注亚洲市场的布局不同,凯撒旅游则在欧洲市场上大显身手。目前,凯撒旅游先后在伦敦、巴黎、汉堡等欧洲城市设立了海外分支机构,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

作为源自欧洲的旅游专家,凯撒旅游在欧洲出境游产品的研发和服务层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境内外一体化”已成为其非常成熟的操作模式。“遍布欧洲多个重要枢纽城市的分支机构,完善的服务网络成就了凯撒旅游一体化的操作优势。其一是保障凯撒旅游自主开发的旅游产品理念能够在消费者的行程中得到贯彻和实现,其二是快速、高效、顺畅的沟通保障了凯撒旅游境内外团队的零时差操作。”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时下,凯撒旅游正在致力于将欧洲境内外一体化的操作模式陆续复制到亚洲及北美等区域,期待为更多出境旅游的华人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服务。”上述负责人透露说。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