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走进原生态拥抱大自然 京津百家旅行社走进河北赤城

京津百家旅行社走进河北赤城

中国经济网7月2日讯(通讯员申贵飞) 为助力申冬奥,提升县域旅游在京津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6月30日至7月2日,河北省赤城县组织北京、天津百家旅行社走进赤城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在该县温泉国家4A级景区、黑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景点,大家尽情体验和享受“清凉世界、关外温泉、森林氧吧、红色文化”。

赤城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总面积5287平方公里,居河北省第4位、张家口市第一位,是河北省14个环北京县之一,有4个乡镇与北京的延庆、怀柔接壤,接壤里程150多公里,县城到北京市直线距离110公里,区位优势凸显。境内黑、白、红三条河流贯穿全境并汇入密云水库,占密云水库总水量的53%,是北京重要的饮用水源地,素有北京一杯水,半杯源赤城之说。

据介绍,赤城生态环境良好,被誉为首都的绿色防护屏障,全县森林覆盖率44.28%,林草覆盖率72%,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8000个, 10年内最热月份平均气温为21.9℃,是京北地区久负盛名的天然“氧吧”。2014年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00天,处于河北省最优水平。 也是全国首批100个绿色小康县之一。“之前只知道赤城的温泉非常好,来了才知道,赤城最好的是原生态,以后我们旅行社要把赤城规划进旅游线路,组织游客来住上2、3天,这里一定会受到京津游客的追捧。”北京新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徐经仪在参观黑龙山森林公园时说道。

赤城旅游资源富集,史称“关外第一泉”的赤城温泉是国家4A级景区,隋唐时期就已开发利用,辽圣宗、康熙皇帝、孝庄文皇后都曾在此驻跸洗浴,是名副其实的皇家“御温泉”;第四纪冰川遗迹冰山梁,是集地质科考、户外休闲为一体的旅游景区;中生代地质公园,有距今1亿4000万年的侏罗纪晚期恐龙足迹化石群;金阁山景区,曾是道家大宗师丘处机的修炼和传道处……全县85处景点涵盖了自然风貌、地质景观、文化遗址等8大主类。

赤城历史文化悠久,从东汉初年就是长城内外贸易集散地,是著名的边陲重镇,拥有北魏、唐、明等不同时期的长城,其中明长城遗址占张家口市长城总量的一半。抗日战争时期,该县是平北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积淀了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

赤城县委书记马海利表示,本次京津百家旅行社走进赤城活动,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为契机,开展旅游推介、线路对接、形象展示、实地体验等系列活动,使赤城旅游能够与京津地区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客源互动,最终实现“以水联姻、全面合作”。

京津百家旅行社走进河北赤城

京津百家旅行社走进河北赤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