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旅行者对可穿戴设备说"不"

Apple Watch和谷歌眼镜等可穿戴设备很可能改变人们的旅行方式,这一点毫无疑问。这些设备能够提供免钥匙和免现金的酒店体验,通过蓝牙技术同步后,将进一步解放人们的双手。可穿戴设备对商务旅行也有促进作用,能够帮助商务旅行者在旅行中有条不紊地处理工作,通过手表一键升级服务和即时预订的功能对他们来说也非常实用。

尽管可穿戴设备引发了热议,但Airfarewatchdog网站近日面向2400余名旅行者发起的调查显示,69%的旅行者并没有计划购买或使用可穿戴设备,只有9%的受访者称他们对可穿戴设备感兴趣,认为这将成为“下一代旅行必备品”。

Airfarewatchdog的创始人George Hobica称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可穿戴设备可能会“增加他们丢失物品的风险,增加他们对于这一设备可能会显得过时以及需要一直充电的担忧”。

Upright Position Communications的CEO Paul Wilke也持同样的看法,因为手表是上一代人的物品,Apple Watch出现得太晚,无法将传统的手表佩戴者和可联网的手表连接起来。此外他认为这项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他说道:

“尽管Apple Watch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但这还是第一代产品,这意味着应用程序的适应上存在滞后性,还有一些功能的优化需要在第二代版本中解决。此外,这一领域的竞争也很激烈,在Apple Watch之前,我已经买了一个Pebble,后者也很实用,但作为一个产品仍不够成熟。”

这项技术的普及仍需要时间,外观(谷歌眼镜实在不够美观)、价格以及第一代应用程序的实用性等都会影响旅行者对可穿戴设备的接纳程度。

那么,可穿戴设备技术的开发者该如何提升或者更好地进行营销呢?Travel Tripper的数字平台副总裁Steffan Berelowitz认为用户的增长可能会带动采用这项技术的“良性循环”,越来越多的人会看到其他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可穿戴设备。从根本上说,用户本身就是行走的广告。

酒店行业中出现过相似的情况,社交媒体红人和意见领袖通常都会获得免费WiFi,甚至在预订酒店时还能享受免费或打折的优惠。不知道苹果是不是也会为Instagram上的红人送出免费的Apple Watch呢?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