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一带一路”旅游联盟9月将在宁成立

9月份召开的中阿博览会上,“一带一路”将是与会各方热议的话题,而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省区也正在酝酿大动作。记者6月28日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中阿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中阿旅行商大会将成立“一带一路”旅游联盟,沿线居民将能享受更多旅游优惠。

与第一届中阿旅行商大会相比,今年行商大会在保持与阿拉伯国家及穆斯林地区旅游业界继续深入交流合作的同时,更加注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市场开发合作。自治区旅游局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牛犇告诉记者,根据今年中阿旅行商大会安排,将在会议期间达成3项重要成果,其中两项都与“一带一路”旅游发展有关。期间将达成“一带一路”旅游市场合作发展《宁夏宣言》,建立“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合作机制,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相互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

会议期间,宁夏将与约旦、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及台湾、福建、广西、新疆等地区共同签署成立“一带一路”旅游联盟。牛犇介绍,旅游联盟的作用和影响非常大,首先将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促发展”的旅游市场新格局。更重要的是,宁夏将更好发挥“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的作用。此外,沿线居民将享受更多旅游优惠,因为业界将会共同推出精品旅游线路,通过资源共享的合作,在联盟内实现更加便捷和优惠的旅游系列产品。比如,今后宁夏游客出游东南亚,就能享受更优惠的价格;阿拉伯游客来宁夏,也会更便捷。通过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两条经济带,借助福建、广西和新疆3个重要的国内口岸,将宁夏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的市场旅游支点。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