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呼伦贝尔:利用冰雪资源做节庆活动

主持人:托亚局长您好,非常高兴您在本次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接受乐途旅游网的专访,请您为我们的网友简要介绍一下呼伦贝尔近几年的旅游发展情况。

托亚局长: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呼伦贝尔地处祖国的东北部,是内蒙古的北部,也是中、俄、蒙三国交界处我国唯一的地级市。近几年,随着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呼伦贝尔对旅游事业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尤其是在品牌的打造这方面,我们确实下大了功夫。近两年来,市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我们重新编制了呼伦贝尔市旅游发展整体规划,出台了关于加快呼伦贝尔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我们还编制了加快呼伦贝尔旅游业发展综合改革的方案。这一系列文件和规划材料的出台实际上也是从政策上、从方方面面对旅游工作给予了重视。同时,政府又拿出大量的资金,打造一批旅游景区景点。我们力争从今年开始,用3到5年的时间,要建设6个国家5A级的旅游景区。同时在基础设施的投入、景区的建设上都下大了力度。现在这项工作已经启动了。此外,近年来,政府拿出了2700万元左右的资金在旅游交通沿线、黄金线路地段建了近20个旅游服务驿站。这个服务驿站是集卫生间、停车场、观景平台、小型超市还有茶歇,以及民族文化的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空间。我们的驿站设计独特,具有民族风情,环境舒适、干净且整洁。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方便,同时也成为了我们草原上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我们还对沿路的标识、牌子进行了专门的设计和制作,主要是给自驾游的游客们提供方便。近几年,自驾游游客的数量在不断上涨,在呼伦贝尔随处可见全国各地车辆的车牌。从而可以看出自驾游游客非常的向往呼伦贝尔。另外,我们这些年在旅游节庆的方面也加强了力度,我们力争在红春、绿夏、金秋、银冬四个季节来打造我们的品牌,尤其是银冬。冬季的呼伦贝尔可以用“浩然天地雪中行,呼伦贝尔别样冬”来概括,非常的具有吸引力。对港澳台及南方的游客来说,更具有吸引力。我们围绕冬季,利用我们特殊的冰雪资源做了大量的节庆活动,把这些厚重的民族文化、民俗风情融入其中,给游客们都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

主持人:刚才听您介绍了呼伦贝尔的冬天,眼前好像浮现了一幅银装素裹的美丽图画一样。您可否向我们的网友朋友们具体介绍一下,冬季的呼伦贝尔有什么可玩、可看的呢?

托亚局长:我们每年的12月23日都会举办一场中国冰雪那达慕盛会,是在我们的草原景区召开的。每年这个节庆活动期间,我们各个少数民族、牧民朋友都会穿着民族服装,叫上自己的朋友一起,把它当作一个盛大的节日来庆贺。到活动的那天,我们有男儿三艺——骑马、射箭、摔跤,还有骆驼拉爬犁、狗拉爬犁这种雪橇比赛,以及摩托车挑战赛。去年我们就举办了首届全国摩托车挑战赛、汽车拉力赛。另外就是中、俄、蒙的冰雪运动项目、选美大赛、中俄蒙国际羽毛球赛等一系列的赛事。较大的文体赛事都是在那个期间举行的,整个冬季可以持续三个多月,几乎是每天、或者隔几天都会有大型活动的召开。各个景区、景点也都举办了很多项目。我们的冷级村已经连续两年举办了“中国冷级节”,届时我们会邀请芬兰真正的圣诞老人到我们那和游客一起过一个平安夜。

主持人:听了您的介绍,我觉得2015年的冬天我一定要去呼伦贝尔看一看,感受一下蒙古族的冰雪文化。请问,2015年呼伦贝尔旅游局在旅游规划、发展方面是否有什么新的突破呢?

托亚局长:近几年我们加大了对景区、景点投入建设的力度,今年的重心在打造5A级景区方面。首先我们要做一个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5A级景区,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启动了,所有的规划都已经建完,现在开始着手基础设施的建设,力争用两三年打造完成。同时我们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还要加大投入,在原有的基础上我们还要投入近1000万元,建设四个旅游驿站。我们还要改造62座景区、景点内的旅游厕所。随着国家旅游局提出了“旅游厕所革命”,我们要在这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贯彻落实,确确实实的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及档次,希望给游客们留下一个深刻难忘的印象及好感。虽然呼伦贝尔草原自然环境很美,但是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把我们的环境保护好,同时还要进一步的建设好。

主持人:非常感谢托亚局长接受我们的专访,也希望更多的网友可以去呼伦贝尔感受一下这里大好的风光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谢谢您!

托亚局长:欢迎大家来到呼伦贝尔!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