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游客扫韩货引来“克制令”

韩国航企与机场免税店约定:尽量不卖体积过大商品,起飞30分钟前避免交易

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旺季已经来临。7月1日,暑假第一天,韩国即对外宣布,7、8、9三个月免团队游客签证费(约93元人民币)。而为了中国游客,韩免税店甚至因为韩国航企有关“为了不耽误飞机准点起飞,希望免税店在向中国游客出售商品时有所克制”的言论而起诉航企。不过旅游专家提醒,韩国的这些政策,对游客的优惠力度并不大。

从各旅行社暑期报团情况看,中东呼吸综合征之后,前往日本游客仍暴增,暑期游客已同比翻两倍。欧美游方面,旅游公司特别提醒:“欧洲停刷银联卡”不实、希腊金融管制要多带现金。

“韩国游优惠力度有限”

7月1日,韩国为提振因MERS疫情遭受重创的旅游业“主动出击”,推出的政策主要分成三大块:

针对中国团队游客免除签证费3个月(2015年7月6日-2015年9月30日);MERS发生前后时期(2015年3月1日-2015年6月30日)签发的单次签证有效期由原来的3个月延长至6个月;持有日本团队签证的中国团队游客,可免签入境韩国15天。

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士认为,跟团游客人免签证费和延迟自由行客人签证有效期都可直接为游客降低成本。但总体优惠力度有限,此次政策能否恢复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的信心还有待观察。

而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仁川机场航空公司运营委员会(AOC)于5月份向各大机场免税店发送了一份公文。公文中写道,“中国游客经常会因在免税店进行购物而耽误了搭乘时间,致使飞机无法准点出发。希望免税店在向中国游客出售商品时有所克制”。这封公文令机场免税店方面大为不满,认为此举妨碍免税店营业。部分免税店甚至考虑向AOC提起诉讼。

AOC和机场免税店方面在协商后最终达成协议,机场免税店日后将会尽量避免出售体积过大的商品,在飞机起飞30分钟前,尽量避免出售商品。

携程旅行网消息,相对于团队游,国内自由行散客赴韩旅游人气回升明显。截至7月2日的最近一周内,已经基本上没有游客咨询和退订韩国自由行产品,预订量则相比之前明显上升,一周内环比上涨200%,一天最多达上百人在携程预订自由行产品,主要是首尔、济州岛等4-5天的线路。但相比去年同期以及爆发MERS之前,人气依然明显下降。

日本游人数同比翻两倍

春秋旅游透露,日本暑期产品由于资源紧俏,地接成本上涨,所以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15%-20%。随着上海-名古屋航线的开通,以及即将开通的上海-羽田航线,今年暑期上海-日本的航线多达一周四十余班。使得产品种类更加丰富,多地灵活搭配,推出了许多新产品,预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两倍以上。

暑期,欧美游同样迎来旺季。不过,近日部分社交媒体上出现“欧洲国家和商户停刷银联卡”的相关信息, 对此,携程方面表示,6月30日,已经收到全面合作伙伴银联国际的通知,此为不实信息。通知表示,欧洲市场ATM和商户的银联卡均可正常使用。持卡人可在当地放心使用银联卡。正在利用法律手段追查虚假信息来源。作为全面合作伙伴,银联国际告知携程欧洲地接经理、领队及导游,不要相信和传播谣言。

也有游客关心希腊金融管制是否影响旅游。希腊政府近日宣布实施资金管制,银行自动柜员机限市民每天提款60欧元(约420元),虽然限制不适用于外国游客,但许多提款机现款已被当地人提取一空。

对此,携程旅游建议,近期前往当地旅游的国民,在国内于银行兑换足够的欧元现金,以免在希腊遇到现金不足而又无法提现的情况。一般来说,旅游团已经包括大部分吃住行等开支,国内游客在希腊的景点等购买纪念品等消费金额不会太大,参加旅行团的游客只要多带一点现金即可。

此外,受到汇率和签证这两大利好的同时作用助推,今年暑期欧洲游大热。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法国、意大利等多个热门线路报团人数大幅上涨,捷克、土耳其、俄罗斯等线路成为今年的黑马,旅游团供不应求。

日本暑期产品由于资源紧俏,地接成本上涨,所以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15%-20%。随着上海-名古屋航线的开通,以及即将开通的上海-羽田航线,预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二倍以上。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