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青岛市南区启动"咖阅青岛"活动 吸引市民和游客

昨日上午,市南区正式启动“啡阅青岛”活动,为辖区内咖啡馆免费配送文史类、社科类、旅游休闲、科技养生等图书。按照面积大小,市南区文化局将为每个咖啡馆免费配送100到200册不等的图书,半年更换一次。

上午十点,在青岛邮电博物馆四馆塔楼·1901咖啡馆,工作人员正在将200余册各类图书一一上架。该咖啡馆负责人兰天介绍,现在,不少市民和游客喜欢在咖啡馆这样安静的环境里读书。图书,几乎成为各咖啡馆的标配。以前,他们咖啡馆配备有图书五六百册。如今,市南区文新局为其免费配送图书,进一步提高了咖啡馆的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在配送之前,该区文化部门工作人员曾经向咖啡馆经营者发放意见咨询表,配送什么图书,经营者说了算。

记者了解到,这些图书都来自市南区图书馆,并统一贴有“啡阅青岛”标识。据统计,市南区经工商部门注册的咖啡经营场所共260余家。有意向的咖啡馆可与该区文化局联系 (电话88729773),以获得免费配送的图书。市南区文新局、旅游局局长方健介绍,该区图书馆共有馆藏图书22万余册。开展“啡阅青岛”,旨在让这批无形的财富流动起来,使更多市民和游客获得文化滋养。

此外,该区文化部门还有计划为有条件的咖啡馆配置图书借阅系统,以实现咖啡馆内图书与各级图书馆(室)通借通还。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