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荷花飘香 迎来酒香——尼雅皇家酒窖开启第三届荷花节

近日,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与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联合举办,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葡酒业)承办的“葡萄酒质量安全研讨会”在位于“京津走廊”河北廊坊的中信国安第一城内隆重召开。此次会议适逢尼雅皇家酒窖“信自然 造不凡”第三届荷花节,在“绿荷相倚满池塘,露清枕簟藕花香”的荷花池畔,葡萄酒界精英云集,共话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与未来。

\

中信国安第一城内荷香满园

荷香美酒迎来行业盛会

在此次会议上, 由新疆玛纳斯县政府携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依托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新疆玛纳斯葡萄酒产区风土与识别技术联合研究基地”正式揭牌落成。此举既标志着我国葡萄酒产业向科学划分葡萄酒产区、打造产区品牌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同时也坚定了中葡酒业践行“产地生态”打造小产区战略的决心,为其进一步提升小产区葡萄酒品质提供了有力保证。

“小产区”佳酿开启感官盛宴

在会议当天下午的尼雅皇家酒窖第三届荷花节活动中,伴着酒窖外的莲香倩影,与会嘉宾及媒体共同参与了“中葡酒业小产区葡园2015获奖葡萄酒及精品葡萄酒品鉴会”。此次品鉴会特邀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全球葡萄酒专家评审团成员、著名的葡萄酒品鉴专家房大方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与大家共同品味2015年度尼雅葡萄酒获奖臻酿,感受来自中葡酒业新疆四个小产区葡园的独特风味。

\

尼雅皇家酒窖

“悠悠迷所留,酒中有深味”,现场品鉴了分别产自中葡酒业新疆四个小产区葡园——伊犁河葡园、昌吉葡园、天池葡园与玛河葡园的尼雅葡萄酒。四个小产区,四款风格独特的葡萄酒。 其中在本年度收获“消费者最喜爱的葡萄酒产品”称号的尼雅酿酒师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选用产自伊犁河葡园的优质雷司令葡萄,凭借其清爽的口感和宜人的果香,令在场嘉宾在炎炎盛夏感受到唇齿间的沁凉惬意。而产自玛河葡园的尼雅2012年份粒选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则凭借丰厚浓郁,柔顺醇香的口感,不仅赢得了葡萄酒界最高荣誉“2015 IWSC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银奖的殊荣,也令在场嘉宾为其所带来的绝妙味蕾感受啧啧惊叹。

\

中葡酒业小产区葡园2015获奖葡萄酒及精品葡萄酒品鉴会

赏味美酒亦少不了感受美景。中信国安第一城这座 “大型皇家生态园林”让与会嘉宾与媒体仿佛置身于明清盛世——水榭亭台、九曲回廊、雕梁画栋,无一不体现着中国古典园林建筑的艺术之美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漫步荷花池畔,近240余个品种的池培荷花亭亭玉立、竞相绽放。在此品酒赏荷,更能感受李商隐在《赠荷花》一诗中描写的“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的意蕴与情趣。

\

中信国安第一城内荷花盛放

盛夏之际,不妨来到中信国安第一城,在这里用镜头记录荷花美景,让味蕾感受荷花美食;同时在体验明清宫廷风俗,感受消夏戏水之乐之余,伴着缕缕荷香与阵阵酒香感悟自然之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