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暑期小众追剧游低调走红

近期随着《花千骨》《盗墓笔记》等的热播,剧中出现的外拍场景让观众大呼“美爆了”,而探寻剧中美景的小众追剧游则低调走红。根据同程旅游产品预订数据显示,热播剧带热不少国内景点,部分景点暑期预订量同比增幅达6倍。

热播剧集助力暑期旅游市场

《花千骨》中的崇左市,《盗墓笔记》中的长白山保护区,《两生花》中的苏州市,越来越多的城市在影视剧中惊艳亮相,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剧集播出前后相比,长白山保护区近期游客量增长达到200%,崇左市的游客增长则达到了100%,市内三大景区的入园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成。业内人士表示,暑期本就是出游旺季,影视剧集的热播也进一步促进了有关取景地旅游市场的升温。除此以外,北京、扬州、西安、成都等地也因在众多影视作品中频频露面而受到暑期游客的青睐。

景区互动表演更受欢迎

除了以自身景色在影视剧频频露面的诸多景区,开封的清明上河园、无锡的三国城、水浒城、杭州宋城等景区则每天都上演着自编自导的剧情。抛绣球招亲、古代杂耍、闹市劫法场,各种小说、影视剧里面的情节在景区内轮番呈现。据同程旅游调查数据显示,近六成的家庭出行时更倾向于选择附带互动表演的景区。除此以外,影视基地、故事传说发生地等同样因为熟悉的场景与精彩的互动收到游客的喜爱。在参与度上,90后凭借70%的绝对优势成为最具参与热情的游客群体。

新剧频出,催热取景地

随着《花千骨》的热播,剧中大量取景的广西崇左市凭借德天跨国大瀑布、明仕田园风光、恩城等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自驾前往,据同程旅游预订数据显示,《花千骨》热播期间,上述景区预订量同比去年增幅高达6倍。而《盗墓笔记》原著中大量露脸的长白山景区则受到不少原著党的追捧,预订量同比去年增幅达到3倍左右。而随着《华胥引》《琅琊榜》《芈月传》《明妃传》的宣传片曝光,内蒙古乌兰布统坝上草原、成都浣花溪、宁波象山影视城、保国寺等都开始为游客熟知。业内人士称,不少影视作品取景地更具原生态,自助出游成为大多数年轻人追剧游的首选,既可以免去跟团游的仓促,也让追剧一族有大把的时间“实地体验”剧情。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