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锦江铂涛合并或成定局

日前有消息传出,称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很可能与铂涛酒店集团合并。如果消息属实,两大集团合并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大酒店集团,因此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据了解,锦江股份(即上海锦江国际酒店)于7月8日停牌,很可能就是为了与铂涛酒店集团(前身为7天酒店集团)的合并。消息称,锦江或将收购铂涛酒店集团大部分股权,收购比例或可高达80%,目前双方应该已经达成初步的收购意向和协议。尽管当事双方官方对此不表态,但有知情者和接近人士都透露,此事绝非空穴来风。

按照此前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公布的“2014年度中国饭店60强”榜单的数据,如果锦江和铂涛合并,饭店数量将多达4585家,是目前位于榜首的如家酒店集团的1.6倍;客房数量将达到476274间,是如家客房总量的1.5倍。再加上锦江酒店持股50%的美国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432家酒店以及今年收购的法国卢浮集团近千家酒店,“锦江+铂涛”集团将拥有全球超过6000家酒店,成为国内酒店行业的超级大佬。

锦江、铂涛若真的结合,在庞大的规模上如何进一步发展值得期待。对此,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赵焕焱表示,如果这两大酒店集团真的顺利合并,对于客户系统共享是有好处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经济型酒店的经营业绩日益下降,并不会因为企业规模扩大而增加竞争力。中国住宿业的问题是重视集团化,轻视连锁化,而提高连锁化水平是提升竞争力的必要条件,二者结合给行业造成的影响还需要市场的检验和观察。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