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哈尔滨 文化熏陶让女孩更“美”

新晚报7月12日讯 近日,一份“中国美女城市排行榜”在网上热传,20个上榜城市中,哈尔滨位列榜首。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榜单上,位列“中国美女前三甲”的城市分别是:哈尔滨、重庆、成都。虽然榜单是部分网友自发投票评选出的,但哈尔滨出美女,却是很多人的共识。对于这一排名结果,有网友认为,哈尔滨夺冠是意料之中,哈尔滨女孩身材高挑,气质好,皮肤白,穿衣打扮特别洋气国内外闻名。那么,哈尔滨为啥盛产美女?哈尔滨女孩究竟“美”在哪儿?记者为此进行了深度调查。

哈尔滨美女特招人稀罕

哈尔滨美女多,在全国久负盛名。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主任卢禹君说,每年都有很多外省的专业人士和服装设计公司来学校招聘服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他们的招聘条件里很多时候都会加上一条“哈尔滨籍”。之所以愿意选哈尔滨女孩,是因为她们的骨子里就有一股洋气劲儿,她们的审美观和对美的理解、认识,比起其他省市的女孩来,具有独特的视角,特别适合服装设计这一行业。

赵蕊在哈尔滨一家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形体老师,她说,哈尔滨的女孩在公关礼仪专业上特别有优势,一个个特别大方,身材高挑,言谈举止也大大方方,很多航空公司都会在学生入学时就赶来提前预订空服专业的女孩。

在深圳一家私立艺术学院做招生工作的哈尔滨人孙绍志说,我们每年都会跑到国内许多地方去招生,但咱哈尔滨的艺术类考生的条件真的是最好的,除了五官漂亮、个子高之外,哈尔滨女孩内在的气质也非常好,往那儿一站,就会让人眼前一亮,皮肤白,腿长,不必浓妆艳抹,就算是简简单单的T恤衫、牛仔裤,也穿得特别有韵味。

宋巍是云南一家旅行社的导游,每年都会带游客来哈尔滨几十次。每次来哈,她都会在中央大街上拿着话筒向游客大声介绍:“这里的美女一抓一大把,1米7以上的女孩一堆一堆的,拿起相机随便一扫,镜头里有的是穿着超短裙、吊带衣的哈尔滨女孩。”

多元历史文化形成“美女之都”

哈尔滨女孩漂亮,与历史有着重要的关系。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霍明琨说,从历史角度而言,金元文化时期,哈尔滨游牧民族的生活,使哈尔滨人骨骼健壮,因此哈尔滨人的身材一直都非常漂亮。此外,还有许多南方的文人曾流放到这里,他们的后人形成了南北文化相结合的特点。与江南女子相比,哈尔滨姑娘多了一份豪气和大方,而与东北其他城市相比,哈尔滨姑娘身上又多了一些婉约和浪漫。

霍明琨分析说,在哈尔滨历史形成过程中,不断有大量俄侨来到哈尔滨,同时还有世界上很多国家在哈尔滨设立领事馆,众多的外国人在哈尔滨工作、生活,他们的文化品味、习俗、审美和艺术修养,以及对生活品位的追求,对哈尔滨人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正是这些人的到来,让哈尔滨成了一座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城市,哈尔滨洋气、大气,都是在这个时期渐渐形成并一直延续下来的。哈尔滨女孩独特的气质,与这段历史有着密切的关系。

说到哈尔滨出美女,很多人都说,其实是哈尔滨女孩的性格和气质上的特点给人的印象更深刻,这些印象绝不单指五官和身材,而是一个综合的整体感觉。相比较身高、肤色、五官这些硬件条件,性格气质的软件条件其实更重要。

文化熏陶让女孩更“美”

哈尔滨是一座文化名城,上百年来,文化对于一座城市的熏陶显而易见。卢禹君说,哈尔滨姑娘的洋气、大气,都与文化的感染密切相关。

众所周知,哈尔滨是一座飘荡着音乐的城市,早年经常有世界顶级的乐团频繁在哈尔滨演出,而中国的第一家电影院、第一家交响乐团都在哈尔滨成立。受白俄的影响,哈尔滨人早期就喜欢吃面包、红肠,喝啤酒。世界闻名的中央大街,铺着面包石的马路,城市里到处回响着教堂的钟声;美丽的太阳岛,迷人的松花江,每天都有帆船在江上跑,鸣着汽笛……这一切的一切,都赋予了这个城市浪漫的气质。

卢禹君认为,正因为有众多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生活在这里,哈尔滨人的生活习惯深深地打上了外来文化的烙印。吃西餐、野游、穿布拉吉,洋气范儿十足,这些浪漫的气息和文化氛围无不影响着哈尔滨姑娘,使她们出落得大方,气质非凡,从骨子里由内而外散发着洋气。

哈尔滨女孩敢穿、会穿、舍得穿,这在全国是有名的。卢禹君说,哈尔滨女孩在着装上,有自己独特的审美标准,无论从颜色的搭配,或是款式的创新,都是全国任何一个城市无法相比的。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