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海捞瓷馆以新貌迎游客

不同时代的瓷器物种 童国强 摄

古币 童国强 摄

新华网海南频道7月10日电(童国强 周青)近日,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海捞瓷馆经过重新装修调整后,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装修后的海捞瓷馆分类更明晰、美观,种类也更齐全。目前,分界洲岛海洋文化馆有珊瑚馆、海豚湾、海捞瓷馆,实行“三馆合一”。

“海捞瓷”是对从海底打捞出水的古瓷器的一种称谓,特指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海上香瓷之路”开始以后,在南海海域因故沉船而遗留的各类外销陶瓷器具。海捞瓷,是留在海底深处的一段历史片断,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种物证,密藏着那个时代的灿烂文明与荣华。

分界洲岛海洋文化馆其中之一的海捞瓷馆,展出的海捞瓷数量可观,有自中国瓷器开创出口历史以来的多种瓷器,如碗、碟子、瓷瓶、胭脂盒、酒壶等。这些瓷器的生产时间跨越北宋、元、明、清初等历史年代,馆中展出的瓷器以元、明朝时期的保存比较完好,具有朝代连贯性、产地多样性、品种典型性等特性。漫步海捞瓷馆,人们从中可以领略到中国古代海上对外贸易运输历史、陶瓷外销史与海洋文化。分界洲岛海捞瓷馆展出的海捞瓷,是对海南南海文明的一种梳理与展示,是中国陶瓷文化史与海洋文明史的一个展示窗口。

古炮管、古瓷碗 童国强 摄

经过装修后的海捞瓷馆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 童国强 摄

经过装修后的海捞瓷馆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 童国强 摄

珊瑚标本馆 童国强 摄

宋代青白釉执壶 童国强 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