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渤海租赁:拟26亿收购飞机租赁公司Avolon

渤海租赁2015年7月14日发布早间公告,公告称渤海租赁、渤海租赁之全资子公司GAL与Avolon及其主要股东签署了《要约收购协议》及《接受要约协议》, GAL拟以要约方式收购Avol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发行在外普通股股票总数的20%,要约收购价格为26美元/股,本次收购交易价款预计约42,862.87万美元(折合约26.21亿人民币),上述收购价款以现金支付。

渤海租赁前身是新疆汇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渤海租赁通过资产置换方案持有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成为目前A股市场唯一一家租赁上市公司。渤海租赁依托专业化操作以及租赁全牌照的优势,积极探索中国民族租赁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租赁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国际化水平,加强公司在全球飞机租赁行业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渤海租赁拟26亿收购飞机租赁公司Avolon,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据公告,Avolon Holdings Limited主营业务为购入商用飞机并出售、租赁给航空公司和承租人,同时也为第三方飞机所有者提供服务,今年一季度和去年的主营收入分别为17572万美元和60601万美元,净利润分别为4935万美元和9110万美元。

Avolon于2014年12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Avolon已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飞机租赁公司,服务于全球33个国家的56个航空公司客户,包括American Airlines、Japan Airlines、Flydubai等全球知名航空公司。近年来,Avolon机队规模扩张十分迅速。根据《AIRLINE BUSINESS》统计,按机队价值计算,Avolon为全球第十一大飞机租赁公司。截至2015年3月31日,Avolon机队规模251架,其中自有飞机132架,管理飞机11架,已签署购买协议的飞机108架,飞机资产的账面价值达5843832千美元。此外,Avolon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主要管理人员在飞机租赁行业的平均工作经历已超过24年,具有较强主动风险管理能力。

去年,中航资本有收购Avolon的计划,但是因为报价不能达成一致,最终停止了这一收购行为。

渤海租赁在本次收购完成后,GAL有权在Avolon董事会提名1名(但不得多于1名)董事,Avolon的董事从11名增加至12名,并且GAL指定人当选Avolon董事后应有权在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中获得席位。同时,只要GAL继续持有Avolon15%以上的股份,GAL应继续享有该提名权。渤海租赁控制Avolon公司20%股权,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但是, Avolon董事会共计12名董事,渤海租赁仅有权提名1名董事,不能控制Avolon董事会,因此,本次收购不会导致渤海租赁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变化。如果收购成功进行,渤海租赁海外步伐将迈出坚实的一步。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