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长白山森林音乐节渐入高潮 郎朗奏响天籁乐章

当天池和天籁跨越千年的岁月,大美长白将与音乐之声完美融合,一场对大自然、对生命、对灵魂最纯粹的呼唤在群山绿水间唱响。8月28日晚,由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冠名的吉林大米长白山森林音乐节暨郎朗“天池·天籁”音乐盛典在浪漫长白的旖旎风光中鸣奏,此次音乐盛典由吉林省委宣传部、长白山管委会主办,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在大自然缤纷多彩的舞台上,用黑白琴键上优雅的指尖舞蹈奏响对自然的敬意,现场六千余名观众同天籁之音一起徜徉在长白山壮美的山水之间,尽显独特人文内涵。

郎朗祖籍东丰开启音乐寻根之旅

此次音乐盛典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长白山青联名誉主席刘芳菲与吉林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周峰共同主持,分为《郎朗与自然》、《郎朗与长白山》、《郎朗与世界》三个篇章。在雄浑博大、绿意葳蕤的长白山怀抱里,在这场与自然、与音乐相约的盛会上,郎朗带领所有观众,洗涤心灵,以音符重拾人类和自然的联结。

在演出开始前,作为长白山国际文化交流大使的郎朗与同为吉林老乡的刘芳菲共同畅谈了他们对于此次回到故乡的感受。郎朗说:“我的祖籍是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在这里表演感觉很奇妙,因为一直下着雨,配合钢琴之声非常唯美。”

姜育恒助阵特为长白山创作歌曲

在《郎朗与长白山》篇章中,郎朗与著名指挥家曹澈先生和吉林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合奏了电影《归来》、《超人》的主题曲。演出现场,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一首红色经典——钢琴协奏曲《黄河》更是将大家带入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来自长春的游客常文贵告诉记者,好音乐能带给人们无穷的力量,听郎朗弹奏《黄河》仿佛自己身临其境,感受着那抗战的峥嵘岁月,更加珍惜和平的今天。

在长白山的自然舞台上,背景是葱郁的森林和柔美的夕阳,或悠扬或激昂的乐章,在郎朗的指尖奏出,天籁之音响彻于长白山的上空,让此时的风不单单是风,而是和谐的伴奏音符,它夹带着出谷黄莺般的乐声飘荡在阳光下,散碎在空气中;花不仅仅是花,而是热情的舞者,他们身着彩色的衣裳,在小桥流水中,在林间山谷间展露曼妙的舞蹈;观众也不再只是沉迷在浪漫长白的旖旎风光中,他们在如画的地下森林中、在生机盎然的绿渊潭旁忘乎所以地感受着自然之歌的魅力,置换灵魂上的停歇。

随后,有着忧郁王子之称的著名歌手姜育恒也来了,他特为长白山创作的歌曲《雪花吟》,“雪花舞,雪花飞,长白山雪惹人醉……”动听的旋律与优美的歌词营造出了冬日长白山白雪雍容、苍茫万里的胜景,随后他的经典歌曲《再回首》又引来全场观众合唱。

二道白河打造国际知名音乐小镇

长白山已成为吉林省在国际上的重要符号,正如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是全球钢琴界独一无二的重要符号一样。此次长白山森林音乐节通过音乐对“天池、天籁、天然”“生态、生动、生活”的诠释,不仅着力把长白山和二道白河小镇打造成具有地标性质的“音乐高山”和“音乐小镇”,也是在长白山管委会成立十周年之际,向全国人民献上的一份厚礼。

近年来,长白山不仅因生态环境的优美而闻名,也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和创作流派。在今夏举办的长白山森林音乐节作为第二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重头戏,为近200万游客献上了整个夏天的音乐大餐。音乐节期间,全国上下有近万名音乐人在长白山景区和二道白河小镇的10多个景点进行演出,把二道白河小镇打造成了国际知名的音乐小镇,为游客营造流动的文化盛宴,这也是长白山在建设国际化艺术小镇的进程中,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