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兰花大会月底启幕 长阳展馆后期将对外开放

据悉,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月底将在房山区长阳镇拉开帷幕。一直以来,该大会的展馆备受关注,其是否会在活动之后如当年鸟巢一样对外开放也随之引起外界热议。对此,长阳镇相关领导日前给出了答案。

据CSD管委会领导介绍,兰花大会的主展馆以“空谷幽兰”为设计理念,在建筑形式上较为独特,如地上散落的石头,自然、随意,体现了建筑的自然 性与文化性;在空间布局上,场馆由20个模块组成,最小模块面积300平方米,最大模块面积1300平方米,组成灵活的展览空间;南北、东西两条主轴线以 及三条副轴线,共同构成了内部交通网络,体现了建筑的灵活性与高效性。结合本届大会精彩纷呈的兰花展示,游览其中,使人由内而外感受到 “空谷幽兰”的典雅意境。

整个建筑公共空间布置以绿色植物等自然元素为主,这既与植物类展会的主旨相符合,又能体现与丰富“空谷幽兰”的空间设计理念,响应当今人们对于生态性、对于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时代诉求。

公园大门的设计理念同样取自“空谷幽兰”,建筑形式上选用大体量的墙体错落叠放,寓指山峰与山谷,同时配以大冠幅的油松,形成苍山群峦之势。墙 体之外结合大门宽阔的前广场,在其中设置了几处规则的景观池,铺设砾石,树立山石,营造山峦之近景,烘托出“由喧嚣城市步入山谷寻兰”的意境。

在功能上,将场馆打造成集植物观赏、教育科研、文化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展览建筑,既满足兰花大会展会期间的多功能需求,又具备会后可持续利用和长期发展的条件,并以此为契机,使其成为房山、乃至北京的一个新的文化地标。

该领导透露,场馆在兰花大会期间将承担迎接参展商和游客的功能,大会结束后,场馆和公园将不再售票,免费开放,加上整块绿地公园环境,这一片将成为附近居民的休闲娱乐场所。

长阳镇政府领导透露,日后还要在这片区域做一个产业园区,目前正在协商产业园区的规划和发展方向等。产业园区将占地近1平方公里,加上兰花公园的300多亩地,以及绿化带等,最后形成一个将近5000亩的绿色生态休闲娱乐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