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成立 加快推进旅游文明建设工作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中国经济网旅游经济讯 9月30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以及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讲话

程红在讲话中说,北京旅游志愿者队伍自2011年成立以来,本着“健康旅游、文明旅游、绿色旅游,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使命宗旨,引导首都社会各界以及热心旅游事业的团体和个人积极参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打造了一批示范旅游志愿者组织,推出了一批志愿北京旅游服务品牌,树立了一批旅游志愿者典型。北京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的号召,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新定位和首都旅游业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加强首都旅游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推动首都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讲话

王晓峰在讲话中提出,旅游是幸福的事业,志愿服务是温暖的事业,“旅游+志愿服务”是“生活体验”与“精神文明”的最佳结合。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扩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从自发的、零星的、分散的个人活动“转轨”到有组织、有规模、有方向的社会行为,使志愿服务在旅游业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推动中国文明旅游不断迈向新境界。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共同启动全国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各地旅游志愿者代表授旗,李金早局长和程红副市长共同启动全国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身着统一服装的中国旅游志愿者代表承诺紧紧围绕“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让旅游更美好”的宗旨,“竭尽所能,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文明旅游贡献力量!”

领导和嘉宾为各地旅游志愿者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金早还作为首批中国旅游志愿者参加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维护景区秩序。

据介绍,首批中国旅游志愿者同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重点旅游城市正式亮相,并在“十一”假期期间开展倡导文明旅游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国旅游志愿者管理信息服务平台自9月9日上线运行以来,目前全国已经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6个城市的5万余名志愿者完成注册。计划用三年时间,注册旅游志愿者超过100万,基本建立旅游志愿者法规、政策、制度体系,畅通志愿者参与旅游志愿服务的渠道,夯实志愿者参与旅游志愿服务的基础。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