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十一长假:让常备药跟你一起去旅行

十一,又到了自驾出游好时节。无论你在哪,都渴望心的自由。但,身体是心灵的祭坛。

美轮美奂的景色中,你病了……才发现,人迹罕至的辽阔变成了荒无人烟的寂寞……

那么旅途中需要应对的疾病有哪些呢?你的小药箱该准备哪些药品呢?

感冒: 旅途中的感冒,多为伤寒,病毒性感冒较少。中药制剂可以应对一般的感冒症状。但是为了防止发烧,头疼,关节痛等症状,解热镇药也是必不可少的。

推荐药品:感冒清热冲剂,银翘解毒片,白加黑,清开灵,板蓝根,阿司匹林。

过敏: 过敏最难受了。常备息斯敏和扑尔敏。与解热镇痛药同服,可以控制感冒时的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

推荐药品:扑尔敏,息斯敏。

消化道问题: 可以选择食母生或乳生这些维生素类、有益菌类的消化药,注意:不能与抗生素、抑菌剂等合用。止泻药也是常备药品,食品,长途劳累,冷热变化,都容易引起消化道问题。

推荐药品:酵母片,胃舒平,吗丁啉。

上火: 旅游时休息不好很容易上火。尤其是干燥的地区,都市上班族对新环境适应能力不强。可以准备牛黄解毒丸或黄连上清丸,可清热解毒,用于咽喉肿痛。

外伤医药用品: 外伤不及时处理,容易感染。所以绷带,创可贴,双氧水,皮炎软膏等外伤药品必不可少,出行前还要简单的了解下包扎常识。

推荐药品:碘伏,乙醇,百多邦。

出行时,一定要根据个人身体状况,疾病史带好药品。如携老年人出行,要必备速效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等急救药品 ,登陆高原地区需要注意携带氧气包等等。

出行前建议体检,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备齐药品,遵医嘱,不乱用药品以防发生过敏,不对症等状况。

整理好自己的小药箱,根据药品的有效期,定时更换整理。

然后,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