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国家旅游局邀万名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

中国旅游报讯(吕讯)12月28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暨2016年万名文明游客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厦门鼓浪屿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出席并致辞。

王晓峰表示,每年逾1亿人次的国人到境外旅游,逾1.3亿人次的境外游客到我国旅游。每一个游客的言行都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旨在引导广大游客把文明旅游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外化为日常行为准则,真正形成思想情感上的认知和认同,在旅游实践中遵循践行。希望每一个获评的“文明游客”“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都成为践行文明旅游的先锋,传播文明旅游的种子,为自己加油,为文明喝彩,为中国加分。

据悉,“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是贯穿2016年全年的全国性文明旅游重点宣传活动,计划分季度设置不同主题、持续不断开展,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万名“文明游客”,选拔千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游客可通过关注国家旅游局“文明旅游伴我行”官方微信公众号领取“任务卡”,按要求完成任务获得相应积分,累计一定数额积分即可获得“文明游客”电子认证。“文明旅游公益大使”从各地知名人士和旅游达人中选拔,他们将在旅游活动中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成为践行文明旅游理念的先锋力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厦门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颁发了聘书,为厦门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授予队旗,儿童代表许下了2016年新年愿望:“希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哥哥姐姐及小朋友们在旅游的时候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讲礼貌、守秩序,争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当日,遍布鼓浪屿各主要景点的旅游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渠道向广大游客发放文明旅游任务卡,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据悉,启动仪式后,“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暨2016年万名文明游客征集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全国各省区市全面展开。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