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土耳其国际游客数量2015年首次下滑

土耳其是全球第六大出境游目的国。在过去25年间,土耳其旅游业保持了年均两位数的增速。然而,刚刚过去的2015年国际游客数量出现首次下降。

据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2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015年赴土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为3620万人次,较上年减少1.61%。

游客数量下降主要源于俄罗斯和欧洲地区客源减少。据统计,2015年赴土旅游的俄罗斯游客约为365万人次,较2014年减少18.5%。俄罗斯本土遭遇经济危机是游客减少的最主要原因。去年11月24日,土耳其在土叙边境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并拒绝为此道歉,随后俄罗斯对土实施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制裁措施,更使游客减少的情况雪上加霜。

尽管如此,俄罗斯仍是土耳其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外国游客来源国,占外国游客总数的比例超过10%。德国游客约为558万人次,占比为15.4%。

此外,数据显示,去年赴土耳其旅游的意大利游客数量同比减少27%,法国游客减少18%。据行业专家分析,不断升级的地区安全形势是欧洲游客减少的重要原因。今年1月1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内的著名苏丹艾哈迈德广场遭炸弹袭击,这一恶性事件料将给土耳其旅游业再次蒙上阴影。

另一方面,来自中东、海湾地区和亚洲国家的游客数量增长明显。2015年赴土旅游的沙特游客为45万人次,同比增长31%;中国游客31.4万人次,同比增长57%;以色列游客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9%。

旅游产业是土耳其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对于平衡经常账户赤字而言意义重大。根据土耳其央行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5年1至11月,来自国际游客的收入为2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82亿美元下降9%;同期货物贸易逆差为427亿美元,经常项目逆差为278亿美元。

土耳其政府去年12月启动了以“发现潜力”为口号的国家旅游促进活动,并通过为航空公司提供补贴、对外国旅行社提供特别激励等方式,大力推介旅游产品。1月28日,东地中海国际旅游展会在伊斯坦布尔开幕。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马希尔·于纳尔参会并表示,旅游业对于国际冲突而言有“治疗效果”,土耳其旅游业在危机管理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基本能够保证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安全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