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都江堰首发“全球邀请函”:请您观赏放水节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记者 陈曦)北京时间4月4日上午10:30,传承千年的2016中国·都江堰放水节活动将在世界遗产地——都江堰隆重举行。据活动组委会透露,今年的放水节活动丰富多彩、盛况空前。为使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外籍嘉宾深入了解和关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今日放水节办公室委托人民网首次通过汉、英、法、德、俄、葡、日、韩、西班牙、阿拉伯等10种语言文字发出“全球邀请函”,欢迎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和外籍嘉宾参加“东方放水节”,嘉宾可凭护照通过绿色通道免费观赏“放水大典”。

往年放水节实景(周蓉供图)

据了解,都江堰放水节是世界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所在地都江堰市最盛大的民间习俗,从公元978年开始成为川西人民在清明节当天举行的隆重节日。该活动旨在庆祝都江堰水利工程岁修竣工和进入春耕生产大忙季节,同时为纪念修堰功臣李冰父子,深切表达后人感恩之心,活动备受中外游客嘉宾和关注。

往年放水节画面(周蓉供图)

记者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精心部署,今年的放水节活动已万事具备。最值得瞩目的是,今年放水节将以“拥抱世界”的全新姿态,以更宏大的规模、恢弘的气势盛情重现“古法治水”、“郡守巡游”、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薅秧歌”等传统文化活动场景,同时充分融入公众喜爱的“熊猫文化”元素,生动展现“熊猫村”、“百只熊猫打太极”等特色节目内容。

放水节发源地是大熊猫故乡(周蓉供图)

为促使广大海外华侨、外籍嘉宾深入了解和关注这项传承一千多年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特别邀请人民日报·人民网面向全球现场直播“放水大典”。同时,将在人民网9大外文频道和国际媒体平台,首次通过汉语、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韩语、日语、阿拉伯语10种语言文字首次公开发出“全球邀请函”,诚挚欢迎关心祖国传统文化的海外华侨和关心东方传统文化的外籍嘉宾现场参观放水节活动,嘉宾凭护照可通过“绿色通道”进入 “放水大典”现场,观赏别具一格、民族色彩浓郁的演出节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