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暑期出国游学进入报名高峰期 两类游学团受青睐

目前各机构推出的游学团主题和适合的年龄群体都很多样化,选择丰富,不过最受家长青睐的还是各国名校游。

参加名校游学团只是一种人生的经历体验。

家有一年级小学生的吴女士最近打算给孩子报个暑期去新加坡的游学团,原本以为已经提前了很长时间报名的吴女士到机构一打听才知道,该机构7月出团的名额已经报满了,只剩8月份可以选择了。记者了解到,随着家长对孩子教育理念的改变,出国游学团越来越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家长报名也越来越提前,由于受到签证、机票等因素影响,3、4月份将迎来暑期出国游学团报名的高峰期,有意向的家长可以早做决定。

两类游学团受青睐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机构推出的游学团主题和适合的年龄群体都很多样化,选择丰富,不过最受家长青睐的还是各国名校游,特别是英美等国家,英国和美国一方面名校资源丰富,同时语言的纯正度上也是其他国家比不了的。据皇桥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汤晓明介绍,目前他们机构咨询最多,报名最火爆的还属美国顶尖名校营,因为这个营不仅会带领学生参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西点军校等美国顶尖名校,还会安排学生进入美国顶级公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接受外教全程英文授课课程,同时穿插安排参与学校的课外活动,晚上寄宿UCLA 学生宿舍,尤其适合今后想申请美国顶尖名校的学生,因为这些学校会介绍各自的学校特点、文化、申请要求等。不过,汤晓明也表示,参加名校游学团只是一种人生的经历体验,美国顶尖名校并不会因为学生曾经来参观过该学校在录取时就特别优待学生。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英国私立学校体验营,主要是针对小学生及初中生。据了解,目前家长对让孩子去英国读私立寄宿学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也希望孩子提前去体验英国的生活和文化。据中广国际教育负责人介绍,这类夏令营一般上午上英语课,下午是各种课外活动,如橄榄球、网球、板球、篮球、足球、厨艺、艺术与工艺、戏剧等活动,晚上则安排聚会、主题分享会、游戏等环节。此外,还安排英式下午茶课程、英国礼仪课程、公开演说课程等具有英国特色的课程。

留学专家提醒,家长们尽量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游学项目,比如年龄偏小的孩子可以选择以游为主的线路,主要去感受当地文化,如果去名牌大学听课的话,估计接受度也不高;至于有留学打算的,可以选择目标国家的目标大学,了解校园文化,学习关联课程项目,提前感受一下读书氛围。

家长陪同

要注意掌握分寸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家长同行的游学项目也很多。留学专家建议,年纪偏小的孩子可以考虑家长陪同,而年纪大一些的孩子比如初中以上,家长能不同行的就尽量不要同行。家长实在不放心希望陪同的话也要注意掌握分寸,千万不要事事包办,这样也就失去了让孩子独立的机会。

有过丰富带团经验的汤晓明告诉记者,有的家长要求很多,看不得孩子受一点委屈,饮食上顿顿要求吃中餐,住酒店被分配到小一点的房间就有意见,孩子住在寄宿家庭抱怨没吃饱或者生病就不分青红皂白投诉寄宿家庭。其实,这些事情完全可放手让孩子自己去解决,家长的参与只会让孩子更加依赖父母。

其实,家长和孩子要在游学前把心态调整好,要清楚自己出去的目的是什么,不是玩,也不是去享受。留学专家强调,毕竟是出远门,舒适程度不如家里,在饮食上也会有些不习惯,孩子在游学前,要本着锻炼的心态。出去后要试着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适应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家长所要做的就是帮助孩子在出国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游学前

要做哪些准备?

确定了游学国家和游学线路之后,孩子就要开始查资料了。查一查所去之处的相关资料,包括那里的历史、风景、建筑、文化、人们的住宿习惯、饮食习惯、民族习惯等,这样就会尽量避免由于不了解当地文化而产生的不适应。除此之外,还要查询所要参观游览的大学或中学的资料,以便到学校后能跟当地老师和同学更好地沟通。如果所选择的游学项目涉及与外国孩子同堂听课,最好带上电子词典、录音笔等工具方便翻译和记录。

安全方面,家长是要重点跟孩子强调的。汤晓明告诉记者,曾经有两个十几岁的孩子住在同一个寄宿家庭,有一天,寄宿家庭父母开车带他们出去玩,这两个孩子坐在车上打打闹闹以至于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小心将车门打开了。这个举动吓坏了寄宿家庭,无论如何都不敢再收留这两个孩子住在家里了。

此外,游学在外的孩子丢手机、丢钱包、丢护照都很常见,这些事除了领队老师会反复提醒之外,家长在平时也要多给孩子灌输安全理念,注意保护好自身财物。建议孩子在出发前要购买安全保险,遇到突发事故,如交通事故或意外伤害,保险会起到很大作用。那些年龄小的孩子,可以再购买一个财物保险,如果贵重物品丢失,可得到一定补偿。记者李琼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