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线上预订量井喷 “五一”出境游火爆

“五一”小长假临近,很多市民已经订好出游计划。近几年,随着途牛、同程、携程、去哪儿等OTA(在线旅行社)纷纷入驻洪城,进一步推动了江西区域在线预订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的发展步伐。

根据携程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江西地区“五一”预订情况国内目的地排名前五位分别是三亚、九寨沟、丽江、厦门、北京,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80%,境外预订量较多的目的地是泰国、韩国、日本等,同比增长超过100%。根据携程网“五一”出行趋势分析,舒适度首次排名第一位,有43.4%的人会在行前优先对此做出评判,安全性、可玩性、购物便捷、美食等都排在其后。

同程旅游预订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五一”期间江西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分别为泰国、日本、欧洲、马尔代夫、长滩岛方向。出境游同比增长超过150%。上海、杭州、昆明、北京、贵阳、长沙、成都、拉萨、武汉、厦门等地是江西游客较为喜爱的国内目的地。预订量同比增长达到110%,环比增长150%。

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工作人员蔡东告诉记者,国内中长线方面,三亚、云南、桂林的预订量较高,湖南和厦门也是热点。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市民预订周边游产品人数在出游总人数中的占比近6成,出游群体以家庭为主。价格方面,受酒店等资源价格上涨影响,热门目的地产品报价较平时上浮10%。

南昌市民欧阳先生“五一”计划去福建漳州游玩,在去哪儿网预订住宿时发现很多酒店都已爆满。

去哪儿网南昌办事处严姓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来说,29、30日是预订高峰,提前一天预订人数占60%,提前2天预订人数占30%。这几天天气好,网络预定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

他表示,景区与景区联票,机票+酒店,以及酒店+门票三种打包产品预订火热。“基于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分析消费用户习惯,有效帮助我们准确定位用户喜好,增加用户基数。”(记者赵影)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