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携程发布端午出游酒店趋势预测 周边短途游承受考验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2016年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携程旅行网借助大数据平台对端午期间消费者出行预订酒店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预测。从数据分析来看,6月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学生群体成为出游另一支主力军,无论是国内短途还是海外短途都成为他们追逐自由和梦想的境地。

周边短途游承受预订考验

据携程周边游数据显示,2016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选择周边短途游的消费者数量环比暴增近6倍。国内热门城市排名前十依次为:北京、苏州、杭州、常州、南京、上海、厦门、广州、青岛、无锡。

携程酒店专家分析,随着国民素质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更多的年轻人或年轻家庭,更愿意自由出行或带着孩子,去感受一个城市的文化、建筑、文明和美食。既放松心情,又能从旅行的城市中收获美和记忆。除了这些热门城市外,一些新兴目的地值得关注。平遥,淮安这类有着人文情怀的城市越来越收到消费者特别是文青的青睐,未来可能有超过繁华大都市的趋势。

海外酒店迅速升温

海外酒店大数据分析情况,海外热门国家还是日本、泰国、韩国高居前三,由于休闲度假以及换季购物需求意愿的增长,首尔、大阪、东京等城市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的高星级酒店预订火爆。排名前十的新加坡,酒店预订增量非常大,环比超过两倍,建议有计划的消费者尽早预定。随着暑期的临近,预计这种状态会持续至8月份。

酒店大数据显示了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美国、意大利等长线目的地纷纷挤进前十。尤其是意大利,酒店预订环比增长逾1.5倍。据酒店专家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6月正好是预订旺季前的修整,酒店价格还未出现大涨,目的地的游客相对少,环境舒适、人轻松,关键是性价比更高。另外,今年欧冠赛决赛在意大利圣西罗球场举行,这也是酒店预订节节高的原因之一。

学生群体酒店订单贡献量显著提升

从国内酒店大数据看,低星级酒店出乎意料几乎与高星级酒店持平。

携程酒店专家告诉中国经济网旅游经济频道,6月酒店订单的贡献量,学生群体占比显著提升。三星及以下的经济型酒店是他们的首选。而在端午国内热门目的地排行中,学生族更愿意去三亚玩海,成都远足,广州看龙舟赛,预计这些目的地将持续大热到暑期,酒店价格届时也会随之波动。(徐晶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