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不是土豪也任性 如何计划一场说走就走的穷游之旅

对于那些暑期有出国游打算的用户来说,最可怕的事情恐怕就是人民币持续的贬值,为出境游的计划平添了几分不如意。虽然在暑假期间人民币汇率一度有小幅的提升,但对比近年整体贬值的趋势,还是会有许多人觉得出国游开始逐渐回归为一件奢侈的事。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游,一方面是本着出游放松度假或是开阔眼界的心态,另一方面出国购物也极大的刺激了人们出游需求,所以一想到现在出国游将要变 成剁手游,难免会让一些人犹豫不决。不过易信对用户进行了暑期出游计划调查后发现,今年暑期有出境游想法的用户占比仍为27%,真实体现了国人依然想走出 去的渴望,而比起以观光游览为主的跟团游,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转向个人制定行程的自由行。

相对于跟团游,自由行的好处不仅在于可以自由安排行程,更重要的在于可以自己控制预算,虽然人民币的贬值为出行带来了诸多不利,但发达的互联网工具也让自由行变得更靠谱、方便甚至更有趣,甚至你会发现,互联网真的让世界变小了,笔者在此向大家奉上自己的自由行建议。

NO.1 计划之前

制订一份详实可靠的计划是自由行的关键,在这个阶段你必须认识到:

1. 不要偷懒,攻略很重要,如果你不善于做攻略,那么你至少要有一个愿意做攻略的同行者,或者尝试我们推荐的制定行程的工具。

2. 如果可以,尽量避免独行,分摊是解决预算不足的最佳方案。

3. 省钱不是目的,省钱但不失方便才可取。

Tips:必须要强调,穷游并不是方法论,穷游是一种态度,有些事情就是要亲身体验才更有趣。如果你也认同这样的观念,那么你可以开始计划一次穷游之旅了。

NO.2 行程制定:行程助手

总有一些旅行爱好者愿意分享他们的经验,出发前多多阅读他人分享的经验可以帮助你迅速的了解目的地的状况,避免一些愚蠢的差错。在豆瓣、以及各大旅 行论坛可以找到个人分享的旅行经验,不一定要看旅行达人的博客,有时候普通的旅行者分享的经验更重要,因为他们可能恰好遇到了你将遇到的麻烦。

关于行程制定,我推荐使用穷游网推出的App——行程助手,围绕自由行穷游网推出了很多产品,虽然也包含了订酒店机票一条龙服务,但经营同类服务的网站有许多,相对的可供比较和参考的地方也就更多,而行程助手非常值得推荐,算得上是制定行程的神器。

行程助手可以一键智能规划行程。

行程助手上收录了主流出行地区的景点、餐馆、酒店等信息,通过行程助手不仅可以方便的将这些目的地信息规划到行程中,目的地还包含地理位置信息,可 自动计算景点之间的距离,这为你的行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至少在你出发前你能够尽可能多的掌握目的地的相关信息,让你少走冤枉路。

Tips:制定行程并不是为了制定一份严格执行的计划,一份详尽的行程单更多的是让你掌握整个行程,将预算细化,避免额外的花销。当然行程如果制定的有条理也可以帮助你在旅行的过程中随时调整,避免一步踏错步步错。

NO.3 办理签证:瞄准限时促销

自由行的过程中,办理签证是一个相对麻烦的事情,现实中多数用户会选择通过旅行社代办签证,现在一些旅游网站也推出了代办签证的业务,价格基本上比 较统一,目前主流的几个网站,如途牛、驴妈妈、马蜂窝等都有代办签证的业务,以代办日本签证距离,几个网站的价格区间大概在294元~369元,相差不是 很大,但一些网站会推出限时促销活动,如果可办理签证的有效期可以覆盖你的行程安排时段,可以尝试提前办理。

Tips:需要注意的是,要确定自己办理签证的种类,还是以赴日个人旅游签证举例,签证分为单次、三年多次、五年多次等几种类型,办理不同的类型也需要准备不同的资料,具体细节网站的客服人员一定会给你较为详细的解答。

NO.4 交通:一点小常识+一点小幸运

住宿和交通费用通常是整个行程花费的基础,也决定了你旅行所享受的待遇,不过个中还是会有一些差别。

机票花销往往占整个出游预算的很大一部分,如果能订到较为便宜的机票,很大程度上能够大大缩减预算。当然很难有十全十美的方案,除了瞄准廉价航空外,熟知特价机票的常识也可以帮助你订到便宜的机票。如:

越早预订机票获得的折扣就越大,说走就走的旅行绝对不是穷游。当然类似一些抽风的廉价航空不按常理出牌,如果有精力,你可以随时盯着自己想去国家的机票,可能随时有低价票出现;

如果你不能尽早确定行程,那么至少避开节假日及周末订票;

通过网上自助预定,关注不同网站促销信息;

查询机票时你会发现,转机的机票比直飞的要实惠很多,尤其对航线较长的航班来说更是如此;

时刻关注航空公司的优惠信息,进入七、八月,海航、国航会员日纷纷到来,航空公司也随之推出很多特价机票;

选择热门目的地周边城市机场的航班,再转乘其它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也可能是一种更实惠的交通方案。

Tips:一些机场会为候机时间较长的转机旅客提供餐饮,可凭转机机票在机场的服务台咨询领取。

如何订到便宜的机票绝对是一门学问,除了尽可能多的了解相关常识外,有时候也需要一点小幸运,当然熟悉航空公司的一些促销手段也非常有用,比如大多 数航空公司都有里程换机票的奖励措施,如果你不是常年出差的差旅达人,也可以办理联名信用卡,通过平时刷卡消费也可以积累里程换取奖励机票。

NO.5 住宿:Airbnb体验超实惠民宿

提到所谓的共享经济,最典型的代表就是Uber和Airbnb,相较于Uber在国内的风生水起,全球知名民宿短租平台Airbnb的知名度就没那么高,不过对有出国游计划的用户来说,Airbnb绝对是解决住宿问题的一大法宝。

Airbnb的优势一方面在于方便,另一方面在于价格。在Airbnb上预订一间民宿的操作同在Booking上预订酒店的操作基本上没什么差别, 一些细节问题也可以通过软件直接与房东沟通。价格方面,Airbnb会对房东房源进行评估给出较为公道的价格,如果你是几个人的小团体出游,通过 Airbnb预定民宿可以分摊房租,比起预定酒店要实惠很多。

以笔者经历举例,笔者一行三人在日本大阪通过Airbnb预定五晚的民宿包含服务费的总价格是2643元人民币,平摊到每个人身上每日的房费约为 176元,同样的价格在大阪几乎只能住青旅,而Airbnb提供的这个房子十分宽敞,最多可容纳五人入住,如果你也是三五成群的小团队,这样的住宿方案再 合适不过。

另外,多数民宿的房子是带有厨房的,在当地购买食材自己主厨,食宿问题一起解决,也同样可以省下不少餐费。

Tips:Airbnb是一个可以直接与房东沟通的平台,所以如果出境游基本上要使用英语与房东沟通,这对自由行的用户或许是一种考验,当然如果你的英文不够好,也可以通过有道翻译官这样的App来搞定沟通问题。

NO.6 通讯:不花钱的国际漫游电话

因为国内经常出现的天价国际漫游资费问题,一少部分人在出国游时会选择不开通运营商的国际漫游服务或者索性关掉手机,不管是为了耳根清净还是节省话费,关掉国际漫游其实并不是明智的举动,出于安全考虑,开通国际漫游服务很有必要。

然而,出国后漫游话费较贵的确是一个事实,以运营商中国移动举例,在官方网站上可以查到中国移动的国际漫游资费表,基本上分四大块:“1元区、2元 区、3元区和其他”,前三个地区较好理解,如日本属于“3元区”,拨打资费为每分钟2.99元,接听资费为1.99元。比较夸张的是“其他地区”,例如属 于这个“其他区域”的俄罗斯,在其境内拨打国内电话的漫游资费为每分钟33.99元人民币,很容易一不留神打出个天价话费。而最近随着贝加尔湖的升温,国 人去俄罗斯旅游也热了起来,战斗民族的战斗力毕竟不能小觑,如果不想到了俄罗斯就与世隔绝了,有事还是要随时通过电话与国内联系。

鉴于此种情况,笔者强烈推荐使用移动社交APP易信,最新升级的易信4.5版本中,易信完善了之前就已经推出的国际漫游功能,中国联通、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三网用户均可以使用易信国际漫游功能,易信用户国外拨打及接听国内全网电话的实现双向零资费。通过移动Wi-Fi连接到互联网后,易信可通过专线 电话的方式,帮助用户实现主动拨打和被动接听国际漫游电话。如果没有Wi-Fi网络支持,使用易信的国际漫游电话时需要一点数据流量支持。

易信国际漫游电话免费策略。

目前易信推出的方案是,易信国际漫游拨打功能向所有用户赠送60分钟国际漫游电话,可用于呼叫国内包括手机和固话在内的任意用户,且无需对 方安装易信。易信国际漫游被叫方面则全部免费接听,但不过如前所述,需要用户连接到互联网,不过路上租一个移动Wi-Fi已经是穷游er的标配。

虽然“穷游”两个字听上去清新脱俗又文艺,但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穷游根本就是“吃苦耐劳”的终极体验,这样极端的方式当然不适合每一个人,不过以穷 游的思路计划一场舒适的旅行也是可取的方式,事实上只要你懂得其中的技巧,熟悉当下流行的互联网工具,计划一次舒适的穷游之旅并非难事,正如旅行圣经 《lonely planet》说的那样:“如果你已经决定出发,那么整个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解决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