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小切口撬动大变革 旅游厕所革命助力磴口全域旅游创建

三盛公景区旅游厕所外观

“时尚大气的外观、优雅舒适的环境、绿植环抱、清新洁净……”,这是来磴口旅游的人们除了对磴口美景的赞叹外,又对景区厕所发出的由衷感叹。

2015年2月,全国拉开了遍及城乡的厕所革命,将“难登大雅之堂”的厕所问题大大方方地提上了台面;8月,国家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旅游产业开始走上全域化、全景化、四季化的大旅游道路。磴口县以创新为先导,以政策为契机,以改善旅游厕所环境这个小切口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县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磴口县旅游资源富集,地质遗迹独特,文化底蕴深厚,黄河、沙漠、湖泊、名山、古寺、独特的乡风乡俗,可以说根本不缺乏旅游吸引物,但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不能与旅游产业发展相匹配。2014年,磴口县将旅游产业作为立县产业进行包装打造,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环境创建工作,从改善厕所环境入手,秉持简洁、适用的原则,同时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布局,与当地民俗文化、景区特色相结合,坚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大部门间项目、资金整合力度,采用企业自筹+政策补贴的方式,全面提升了景区及城镇厕所配套服务设施。

万泉湖旅游厕所外观

高低洗手台和婴儿护理台

残障人士专用厕位和第三卫生间

旅游厕所内部设施

从2015年开始,全县以星级标准陆续建设完成旅游厕所16座,在建1座,其中,3A级标准的4座、2A级标准的2座,主要分布在万泉湖景区、纳林湖景区、黄河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金马湖国际垂钓中心、兵团文化红色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及城区主要交通干道和人流密集区。旅游厕所专设了残障人士专用厕位和第三卫生间,配有高低洗手台和婴儿护理台,并由专岗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同时,市政环卫部门新建、改建城区水厕20座,其中已完成12座,在建8座。旅游卫生环境得到改善,游客体验满意度提升,磴口旅游品牌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

县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小切口撬动大变革,创新思维也能在细微处见真章。磴口县按照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城镇围绕旅游建、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发展思路,不断优化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全力打造“旅游+生态、交通、文化、乡村、农业、工业”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旅游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日益明显。目前,全县已形成黄河风情旅游线、沙漠生态旅游线、阴山历史古迹旅游线三条县内精品旅游线路,水、陆、空旅游交通360度立体化覆盖,旅游产业发展日益壮大,“百湖之乡·魅力磴口”的旅游名片鲜明亮丽,全域旅游创建步伐稳步推进。(磴口县旅游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