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携程商旅2016财报数据亮眼 营收破6亿创新高

中国经济网2月24日讯 2月23日,携程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2016年第四季度携程各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其中,截至2016年12月31日,2016年全年商旅管理营业收入首次突破6亿,成为携程又一个强劲的业务板块。

财报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1亿7900万元人民币(2600万美元),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8%。这主要来源于商业活动带动的商旅需求的增长。

2016年全年方面,截至2016年12月31日,2016年全年商旅管理营业收入为6亿零800万元人民币(8800万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29%。商旅管理营业收入占2016年总营业收入的3%,占2015年总营业收入的4%。

携程CEO孙洁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里肯定了携程商旅在2016年的表现,表示尽管运营环境充满挑战,携程商旅管理业务第四季度仍然同比增长32%。

“我们的商旅团队已经将业务从传统的机票预订,酒店预订,火车票预订和租车等扩展到其它增值性服务例如会务,展览,订餐和保险等等。同时,我们也把商旅服务的范围从预订和支付扩展到其它行政性功能。目前,携程的商旅业务为全球6,000多家大企业和16,000家中小企业的超过800万名用户服务。”孙洁说。

就在2月21日的2017亚太商旅峰会上,携程正式宣布启动“TM+”战略,并发布了携程企业商旅app升级版本——全流程。携程商旅产品总监丁秋波介绍,全流程实现了从出差前的差旅申请、行程预订,出差中的补单功能,以及出差后的差旅报销等产品功能的升级,打造全面、智能、一体化的一站式差旅管理服务。

“如果说过去差旅服务是我们帮助企业同航空公司或者酒店集团去采购一个更低的价格,并且完成预订服务为商旅1.0时代的话,那么现在给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一体化的智能出行费用管控,则是商旅服务2.0时代的到来。而这个时代就是TM+时代。” 携程旅行网副总裁,携程商旅CEO方继勤介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