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携程CTO甘泉:技术创新驱动旅游服务品质升级

携程CTO甘泉出席品质电商分论坛

中新网5月31日电 近日,2017年贵阳数博会开幕,携程CTO甘泉应邀出席品质电商分论坛,并发表“技术创新驱动服务品质升级”的主题演讲。甘泉表示,在消费升级大潮中,用户已经不满足于以往简单地完成交易需求,谁能更高效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要,谁将拔得头筹占领更多市场。

缩短用户决策周期 让用户放心花钱

数据统计显示,用户在没有选择好目的地之前,决策周期非常长。其中,国内游决策周期需要21天,出境游用户需要40天。如何通过大数据降低用户决策的时间成本,有针对性的推荐旅游产品成为携程的一项重大任务。

针对这一诉求,携程通过全业务带来的交易数据、行为数据以及第三方合作业务上的产品数据,打造了智能产品推荐系统。如今,携程60多个产品场景已经实现智能产品推荐的落地,无论用户黏性还是人均毛利增长都有明显提升,并希望未来能够实现缩短用户决策周期,让用户游玩之后,下一次出行还要到携程搜索的终极目标。

技术创新驱动 让消费者出行更简单舒适

当用户做好目的地出行决策后,如何保证安心出行成为携程关注的另一重点。甘泉表示,我们正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改变以往旅客出行的需要种种难题,通过技术创新让用户旅行更加简单、方便和舒适。

以机票为例,当用户搜索的机票已经售完,我们会根据用户的行为偏好推荐用户使用高铁出行,或是推荐前往临近城市机场直飞,能够在用户发现没有直达航班的时候,能保证其顺利出行。

用户入住酒店和离店过程中,从选择房间、房型、快速check in、check out,到可以控制酒店里面的设备等存在诸多痛点,基于此携程推出了Easy住的智慧解决方案。在房间的设备控制上,携程会推荐智能门锁、PM2.5过滤、新风的控制,以及酒店房间的声、光、电的控制等。通过Easy住产品,相信未来所有中国用户、海外用户,在用携程预定酒店时,服务体验上会有很好的品质提升。

尝试本地化服务 让游客开心游玩

在用户到达目的地后,由于离开常住地,在吃、住、行、游、购、娱要找到当地的特色都很困难,每个用户将面临不同的选择难题。携程正在做出尝试,希望用户进入陌生地方后,也可以在携程里当地栏目中获得行中需要的数据和信息,在特色餐饮、当地玩乐和购物上能够得到所希望获得的体验。

为了用户改变假期排队入园的情况,携程利用人脸识别大数据,和景区合作推出了刷脸入园的闸机。如今,全国第一个刷脸闸机已经在福建武夷山得到应用。相信随着更多景区的使用,可以让所有四星、五星的景区都不需要排长队,通过人脸识别快速入园。

甘泉表示,携程坚持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通过技术改善产品坚持创新,驱动旅游服务品质升级。我们致力于打造世界级OTA技术团队,目标是高效、共享、移动化和智能化,让用户旅行更幸福。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