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两家5A级景区厕所革命滞后被警告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生 赵超越)5月30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因厕所革命严重滞后,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决定对河南省南阳市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青海省青海湖景区等两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同时,国家旅游局公布了各省级旅游部门对天津七里海湿地旅游区等10家4A级景区予以摘牌的处理决定。

据调查显示,河南省南阳市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厕所革命滞后,保洁不及时,存在脏乱差现象;景区管理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景区内部交通接驳、游客服务中心、标识标牌等达不到标准要求。青海省青海湖景区厕所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不符合标准要求;景区内部交通接驳、标识系统、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等达不到标准要求。

据了解,今年4月,国家旅游局印发通知,要求各省级旅游部门对辖区内的4A级景区开展集中检查,尤其是对厕所革命滞后、管理和服务水平下降、无法达到标准的景区予以处理,此次被撤销的10家4A级景区涉及天津、河北、甘肃、福建等地区。

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厕所革命推进报告》统计,截至2017年4月底,全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2485座,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共5.7万座)的92.71%,预计2017年底将累计完成7.1万座,将超额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计划。网络大数据分析和全国旅游厕所游客评价调查显示,超过85%的受访者了解听说过厕所革命,80%以上的受访人群感受到了厕所革命带来的明显变化。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对A级景区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A级景区动态管理机制,督促指导各类景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