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斯里兰卡旅游美食文化推介会在京举行

6月29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斯里兰卡旅游美食文化推介活动在京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记者 于跃)29日,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展会上进行了由中国经济网主办、驻华使节商务联盟协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斯里兰卡旅游美食文化推介活动。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副馆长Shani Karunaratne女士、驻华使节商务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孙丽丽出席了此次推介活动。

王旭东表示,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吸引了近百家安全体系权威机构和名企的全面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美食文化推介会是本届展览会的又一创新成果,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中斯两国经贸合作日益频繁,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加强旅游美食文化交流,促进食品领域合作,也在逐步形成共识。“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让更多的中国观众了解到丰富多彩的斯里兰卡;通过本次展览,为斯里兰卡展商和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王旭东说。

Shani Karunaratne说:“饮食文化与人类文明一样古老,斯里兰卡的饮食文化将传统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以区域多样性而闻名。斯里兰卡文化受印度传入的小乘佛教影响颇深,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的殖民也在斯里兰卡的传统文化中留下了历史印记。”她表示,斯里兰卡有丰富的艺术传统,在音乐、舞蹈及视觉艺术上有着独特的创意形式。此外,斯里兰卡文化的标志性亮点包括板球、特色整体医疗体系以及富有活力的旅游产业等等。这些要素赋予斯里兰卡独特魅力,并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对于中斯两国之间的饮食文化交流,她表示,斯里兰卡自古就与中国交往密切,这也使得中国的饮食文化融入到斯里兰卡的文化血液中。在斯里兰卡有许多中式餐馆,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

推介会上播放了宣传影片,为与会观众介绍斯里兰卡的文化、宗教、旅游业的相关情况。此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美食文化推介活动从6月29日至7月2日共持续4天,斯里兰卡、埃及、巴勒斯坦、科特迪瓦、尼泊尔和尼日利亚共6个国家参与。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