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外梳内理发力“周末内蒙古”旅游工程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要求,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制定了《关于大力推动“周末内蒙古”旅游工程的意见》,通过多省联动,打造蒙甘宁、蒙晋陕、京津冀蒙、黑吉辽蒙4个旅游协作区,吸引周边省区游客来内蒙古旅游,以及内蒙古人游内蒙古,打造独具内蒙古特色的旅游品牌。

通过“周末内蒙古”旅游工程,提升区内游客比例,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推进旅游扶贫富民,扩大内蒙古旅游在东北、华北、西北三个地区的知名度。充分发挥自治区各盟市,以及与周边省份之间的地缘优势和旅游资源互补性,深入挖掘自治区短途旅游资源,为自治区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和人民幸福感的提升提供增长渠道。

为了更好地实施“周末内蒙古”战略,内蒙古旅发委将围绕品牌的打造展开一系列工作,比如周末休闲旅游资源信息库的建设、周末旅游线路设计、绘制周末休闲旅游地图等。除此之外,还将围绕中心城市,集中打造特色小镇、特色乡村和特色营地、欢迎中心,加强特定客源地的精准营销,实现内蒙古人游内蒙古达到游客总数的40%以上,并且吸引周边省区游客到内蒙古度周末,进而开拓内蒙古深度游的发展。

外梳 加强与毗邻国家和周边省市区的合作,共同开发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是实现我区旅游跨越式发展最坚实的一步。与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周边地区共同规划建设跨区域旅游产品,打造蒙甘宁丝路旅游品牌;与山西省、陕西省相邻地市共同打造蒙晋陕黄河和历史文化旅游区,建成华北最具特色的水上观光走廊;以共建“千里草原旅游大道”等项目为切入点,积极参与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主动积极融入东北三省旅游合作格局,共推“锦绣北国风光大道”自驾线路和大东北冰雪旅游线路。

内理 以主要城市为中心,以优质旅游资源特色为引领,以品牌战略为支撑,以特色线路串联,建设呼和浩特—包头旅游基地,打造环呼包鄂1小时旅游圈。围绕“一年四季都是景”,突出四季皆游的特色旅游目的地构成的四季旅游产品;全面构建“1+3+X”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构建旅游与文化、农牧水林等融合发展机制;以若干子品牌为支撑,集中打造“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形象品牌。立足于“草原+城镇、乡村”,推进旅游产品组合,在城镇、景区周边、毗邻八省市区交界、品牌线路沿线和少数民族聚居区打造乡村旅游特色产品,大力开展“周末内蒙古”休闲旅游。(图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付银春 整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