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同程海岛游报告:马尔代夫失宠 富国岛成黑马

中国经济网6月29日讯(记者 佘颖)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7年暑期出境海岛出游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出境海岛游客增长迅猛,家庭亲子海岛游是2017年最热门的海岛出游方式。上海人最热衷海岛游,长滩岛、巴厘岛等东南亚海岛最为热门,富国岛成为今年暑期“黑马”,女性较男性更为偏爱海岛游。

十大热门出境海岛出炉 东南亚海岛受热捧

《报告》显示,2017年暑期赴境外海岛旅游的游客增长迅猛,长滩岛、巴厘岛、沙巴、塞班岛、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毛里求斯、苏梅岛、帕劳和富国岛是今年暑期最受国人喜爱的十大热门海岛旅游目的地。

其中,富国岛成为今年暑期的“黑马”,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越南富国岛在今年的走红并不意外,一方面富国岛拥有丰富的海岛资源,另一方面近年来东南亚周边海岛游热度高,包括巴厘岛、长滩岛等海岛,不少游客已经去过了,急需新的旅游产品来替代,自然就成为新的热点。”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发现,前十热门海岛旅游目的地中有一半的国家或地区对中国游客是实行免签或落地签政策,真正做到“一张机票,说走就走”。随着签证政策的放宽、办理手续的简化、签证费用的降低,有利于降低人们出国旅游的门槛,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游客选择海岛进行休闲度假。

从岛屿分布来看,除毛里求斯以外,其余热门目的地均全部集中在亚洲。这与国人节假日安排、出行的成本及当地文化密切相关,大部分的国内游客偏爱距离较近的东南亚海岛旅游。

上海人最热衷海岛游 二线城市增长迅速

《报告》显示,暑期预订境外海岛游最多的城市为:上海、苏州、北京、杭州、南京、常州、无锡、广州、武汉和泰州,上海市民最热衷于海岛旅游,其次是苏州和北京。

以杭州、南京、武汉等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海岛出游热情高涨,成为海岛旅游的中坚力量。随着旅游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出游观念的改变,二、三城市的出境海岛旅游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五至七天海岛游成国人首选 人均花费四千至六千为主

《报告》显示,酒店、旅游线路、导游领队、航班、服务水平、风景沙滩、游玩时间、产品价格、是否购物等方面是游客在选择海岛时最为关注的问题。

近日,同程旅游推出了“非凡巴厘”及其他精品海岛线路,包括巴厘岛、毛里求斯、塞班岛、长滩岛、沙巴、芽庄等热门海岛目的地。从游客最为关注的航班、酒店、餐饮、服务、线路等处着手,提高产品标准和服务品质,以满足游客对出游品质的需求。

在出游方式的选择上,50岁以上的中老年游客更偏爱跟团游,其中50至59岁的游客选择跟团游的比例高达72%。而20至29岁的年轻人,虽然选择跟团游比自由行要多,但是比例要小的多,只有53%的年轻人选择跟团,更多的人倾向于更加灵活、更加自由的自由行方式出行。

从出游天数上来看,4-6天的出境海岛游最受用户的欢迎,占比高达91%,而游玩9天以上的游客只占2%,可见短期海岛游是国人的首选。

在人均消费方面,选择出境海岛游的游客人均消费以4000-6000元为主,占比达41%。其次为6000-8000,这些费用主要花费在交通和酒店上。

女性更爱海岛游 家庭亲子游最热门

从出游用户的性别来看,海岛游游客中女性用户占多数,特别是20-39岁女性比例达60%,远远高于男性的40%,可见女性更喜爱选择海岛出游,也说明海岛旅游资源对女性而言吸引力更大。

在游客出游年龄方面,海岛旅游覆盖的年龄受众很广,从10岁以下到80岁都有分布。其中,30-40岁之间的游客最多,占比达35%,这个年龄段的用户覆盖了都市白领、80后父母等群体,80后已经成为海岛游的消费主力。

《报告》数据显示,有44.8%的人选择暑期全家人一起去海岛进行休闲避暑,有10.8的人选择和孩子一同出游,共同占比过半达到55.6%,家庭亲子游是今年暑期最热门的海岛出游方式。海岛由于其浪漫氛围和优美景色,一直受到新婚夫妻和情侣的青睐,13.6%的夫妻选择和另一半、4.9%的情侣选择在海岛度过他们的假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