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赏秋何必香山,来坡峰岭看京郊最美红叶——2017年房山坡峰岭红叶观赏攻略

北京的秋天真的来了。树叶由绿转黄,再而变红直至慢慢落下,懒懒的躺在清脆的草丛里。这稍纵即逝的美丽,是无法在公园或是街道能完全感受的——嬉闹吵杂的人群、追逐打闹的熊孩子……走吧,去北京郊区那无边秋色里,体验几天在五彩斑斓的红叶间醒来的感觉!

香山的红叶自然名气远播,但历年来的旅游体验舒适度不高。人多起来,纠纷、脏乱不可避免。而山间那种心旷神怡的广阔,因为人流荡然无存,如果诗人再生,恐怕面对此情此景也毫无诗兴可言。何况山间的霾更是让人游兴全无。其实香山景色并不是独有的。在北京周边,位于房山区的坡峰岭,就是一处绝佳休闲度假区。逐渐取代香山"北京红叶"的霸主地位,有了"早知坡峰岭,何必去香山"之说。

坡峰岭景区位于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境内,总面积约2000亩。山体平缓,海拔落差370米,上下山环形步道全程6千米。山上的红叶树木以黄栌为多,兼有其它变色树种。最特别的是山下有很多柿子树,秋尽时,在红叶的映衬下格外的抢眼。

和香山的只有一片红叶不同,坡峰岭红叶除了包容一片耀眼的红,更点缀着黄、橙、绿,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坡峰岭的叶子有的发黄、有的浅红、有的深红、甚至还有绿色的......五彩缤纷,煞是好看。

深秋的坡峰岭有"彩练当空舞"的气势,在红树林中,近看那些黄栌树,树身并不十分高大,但树干上伸出的枝杈却很多,树冠像一把大伞。半坡拾级而上,蜿蜒小路两侧以自然生高大黄栌为多,伴生麻榆、麻全子、酸枣、山荆等。高坡处又以高大黄栌、栾树、杨树密集分布,密而不见天日。坡峰岭的红叶种类非常丰富,有元宝枫、黄栌、火炬等七八个品种,数量有数万株之多。

此山有一条环山的登山步道,全由石阶铺就而成,坡度平缓,极易攀爬,到达顶端是3000米。登到山顶的地方叫鹰嘴崖。站在崖顶,可将整个山色一览无余,气势非凡、蔚为壮观。山分为几层,眼前的山已经很高了,可是眼前的山顶如若平地,再远处又是更高的一层。下山则有另一条环路,也是3000米。每隔千米还有凉亭、石凳供游客休息。据当地村民介绍,坡峰岭本没有路,这6000米的步道全是黄山店村的村民一步一步砌出来的,石阶全部采用本地山石,沙子和水泥则依靠人力背至山上。

这样的山势和地形也很适合老年人和小孩子,对体力的要求不高。不妨到那里和漫山遍野的红叶撞个满怀,留下今秋这最艳的一抹醉人的姿色。坡峰岭除了红叶惹人之外,此处的山体也耐看,它是由石灰石岩构成,两厢配合成美景十分耐看。

坡峰岭赏红叶景点介绍

█周边游推荐

除了在坡峰岭登山赏红叶,山下还有醉石林、快活林烧烤、娄子水村采摘等游玩景点,是体验山村生活,感受自然和当地民俗风情的好机会。

攀上醉石林看奇石

醉石林在快活林旁边,尚未开发,因此是免费开放。顾名思义,这里以奇峰异石为特色,青色山坡上,姿态各异的怪石错落分布,赏景之余,也是观察太行山石灰岩花岗岩地貌,触摸层层叠叠的岩石肌理的最好去处。

位置:距离坡峰岭景区约2公里左右

价格:免费

娄子水村采摘

除了在坡峰岭赏红叶、体验特色民宿之外,还可以驱车前往附近的村落采摘苹果、南瓜、柿子等农产品,和村民一起体验秋收的快乐!

采摘价格:苹果:8—10元/斤;南瓜:3元/斤

地址:房山区娄子水村

电话:13716329079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离坡峰岭10多公里就是周口店遗址博物馆,这里是世界上材料最丰富、最系统、最有价值的旧石器时代早期的人类遗址。作为古人类遗址的重要代表,周口店保存了纵贯70万年的人类生存历史。 遗址背靠太行山脉,面临华北平原,自然资源丰富,气候宜人。

门票:30元

地址:北京房山区周口店村西龙骨山

电话:010-69301278

北京御蜂堂

简介:御蜂堂距离坡峰岭7公里,在去往坡峰岭的必经公路上。实际上是一个蜜蜂和蜂蜜产品产业博物馆,即是展厅,也是游戏厅,有很多跟蜜蜂相关的游戏设施,是游戏也是科普;还可以亲自动手摇蜂蜜,用蜂蜡自制口红,或者非化工肥皂。御蜂堂门前的花田也是他们经营,无论堂内堂外,全都免费开放,花田里甚至可以烧烤。

门票:无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娄子水村西

电话:13311338705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