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休闲度假指数:休闲旅游目的地三亚、厦门、上海人气最高

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汤澜发布《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丽水10月28日讯(记者 叶玮)10月28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携程旅游联合发布《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以下简称指数)显示,2017休闲旅游目的地三亚、厦门、上海人气最高;休闲旅游“出游力”前三个城市为上海、北京、天津;休闲旅游消费力前三个城市为北京、乌鲁木齐、上海。

报告显示,休闲旅游“出游力”排行榜出游人数排名前20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深圳、武汉、重庆、西安、长沙、厦门、昆明、无锡、青岛、郑州、沈阳、济南、合肥。东南沿海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京津地区休闲旅游出游力最强。

休闲旅游人均消费最高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乌鲁木齐、上海、广州、沈阳、长春、温州、南京、杭州、青岛。

报告显示,2017年60%的休闲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0%选择出境游。

2017休闲旅游目的地三亚、厦门、上海人气最高。从在线预定度假产品的人次大数据排名,年度休闲度假人气指数最高的15个国内省市分别是海南、浙江、福建、广东、上海、四川、北京、云南、广西、陕西、安徽、江苏、重庆、山东、内蒙。其中50%的休闲游客都集中在前十个省份。

从在线预定度假产品的人数排名,境外休闲度假人气指数最高的目的地城市分别是曼谷、新加坡、中国香港、普吉岛、东京、中国台北、巴厘岛、大阪、首尔、吉隆坡、芽庄、华盛顿、长滩岛、清迈、沙巴,马累、冲绳、暹粒、苏梅岛、岘港。

从国家来看,休闲度假人气指数最高的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印尼、越南、马来西亚、中国台湾、菲律宾、美国、马尔代夫、柬埔寨、毛里求斯、澳大利亚、阿联酋、韩国、尼泊尔、斯里兰卡、英国、法国。其中50%的游客集中在东南亚地区,特别是海岛,成为中国游客休闲旅游后花园。

哪些目的地最适合休闲度假?携程旅游根据旅行者在该目的地的停留天数、自由行比例、消费水平等因素,首次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目的地休闲度假指数。

从国内来看,三亚、厦门、杭州、上海、成都、北京、大理、昆明、丽江、广州是国内休闲旅游度假指数最高的10强目的地。

从出境来看,马代、夏威夷、大溪地、毛里求斯、斐济、塞舌尔、巴厘岛、长滩岛、沙巴、普吉岛、中国台湾、迪拜、中国香港、巴黎、伊斯坦布尔是境外休闲旅游度假指数最高的15强目的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