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休闲度假指数:2017年休闲度假旅游人均消费达3819元

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汤澜发布《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丽水10月28日讯(记者 叶玮)10月28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携程旅游联合发布《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以下简称指数)显示,2017预订最多的度假打包产品是自由行,占比62%,80后、90后是主力的消费群,占60%以上,2017年休闲度假旅游人均消费达到3819元,比2016年同比增长近10%左右。

据携程旅游统计,2017预订最多的度假打包产品是自由行自驾游,占比62%。其次是半自助游、定制旅游、邮轮、私家团。其中定制游成为居民休闲度假的新兴方式,2016年到2017年增长同比达到200%到400%。

报告指出,女性成为休闲旅游主力,携程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私家团、定制游等等休闲度假产品出游的游客,57%是女性。

80后、90后成为休闲旅游主力军。消费能力强、体力充沛的31-45岁(占比37.2%)、19-30岁(25.6%)人群成为休闲旅游主力军,与普通观光跟团游相比,休闲旅游群体呈现明显的年轻化、壮年派趋势。

休闲旅游的人群中,以家庭为单位占比最高,全家带孩子一起度假(47.5%)占比将近一半,其次是和朋友一起出游放松身心(20.4%),一些情侣则把黄金周当成了到远方度过二人世界的绝佳机会(17.4%)。

根据携程休闲度假打包产品预订数据,2017年休闲度假旅游人均消费达到3819元,其中出境游人均消费超过6000元,国内游人均消费超2000元。人均消费比2016年同比增长近10%左右。主要体现在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更远费用更高的目的地、选择更高等级的产品或酒店、在目的地玩乐上增加费用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