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休闲度假指数:休闲度假占旅游市场半壁江山

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汤澜发布《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丽水10月28日讯(记者 叶玮)10月28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携程旅游联合发布《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以下简称指数)显示,休闲旅游已经成为旅游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2017年休闲度假旅游在整体旅游市场占比超过50%。

报告定义休闲度假旅游为“除了商旅、公派、回乡探亲以外,以休闲度假为目的的旅游行为”。相对于传统的观光、踩点的跟团游,休闲旅游更倾向于自由行度假旅游。

中国休闲度假旅游基于规模庞大的旅游市场基础,报告根据官方公布数据预测,2017年全国旅游人次可能达到48.8亿人次,出境游人次将达到1.28亿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将达到4.4万亿元。

从在线旅游平台的客户看,休闲度假需求和产品已经成为主体。2017年,携程旅游度假业务服务自由行、跟团游、自驾游、一日游、门票玩乐等旅游者,预计超过4000万人次。

休闲旅游已经成为旅游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报告,2016年有52.7%的游客以将休闲度假作为出游目的,比例高于观光旅游。报告认为,到2017年休闲度假旅游在整体旅游市场占比超过50%。

报告认为,全球旅游正在由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以休息减压、放松身心为目的、以个人散客和家庭小团体为主、一地停留时间长、以个性化私人定制为特征、以大平台大APP为渠道的休闲度假旅游转变。报告同时还发布了休闲旅游的6大趋势,包括:全球化的趋势、无景点趋势、平台移动化趋势、非标和个性化、地面成为主战场从行前到行中服务。

相对于传统跟团观光旅游,2017年通过携程预定旅游打包产品的游客中,有6成选择的是更休闲度假属性更强的自由行、定制、自驾、邮轮、私家团等旅游形式。

同时,报告发布了2017年休闲旅游十大关键词和指数:包括海岛(100)、美食(96)、自然探索(95)、户外运动(95)、家庭亲子(90)、五星酒店(81)、避寒/避暑(79)、城市休闲(78)、深度体验(71)、疗休养(7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