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史济锡:丽水探索生态休闲度假新模式 打造“人间天堂”

10月28日,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正式拉开帷幕。图为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丽水10月28日讯(记者 叶玮)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28日在浙江省丽水市正式拉开帷幕。休闲度假是顺应当前旅游产业和旅游消费升级的一种旅游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本届大会以“休闲度假:新时代、新思想、新生活”为主题,共商休闲度假发展大计。

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在致辞中表示,休闲度假是旅游升级的必经之路,是美好生活的美丽内涵。近年来,丽水立足生态优势,把生态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作为打开“两山”通道的“金钥匙”,积极探索生态休闲度假模式,形成了高山避暑、观光骑行、民俗体验、民宿乡愁、农事节庆等一大批休闲业态,先后创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休闲养生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初步形成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生态惠民的新格局。

史济锡表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丽水将紧紧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以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为主要载体,念好山字经,画好山水画,把休闲度假打造成为具有全域、全景理念的大产业、承载核心文化价值的主载体、拉动山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将丽水打造成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人间天堂,率先建成秀山丽水大花园、“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悉,本次大会的举办地——浙江丽水,近年来对标创建世界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的要求,致力培育旅游千亿级第一战略支柱产业,着力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成为省级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以来,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在体制机制创新、旅游业综合改革、旅游格局完善、农旅深度融合等方面实现了重要突破,“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旅游目的地品牌已初见成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