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贵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800万人次

贵阳机场的旅客。 聂勇罡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29日电 (周燕玲)记者29日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简称“贵阳机场”)获悉,截至今日,贵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800万人次,这是该机场时值通航20周年实现的又一次历史性跨越。

贵阳机场于1997年5月28日正式投入空运,系中国西南地区第四家国际机场。此前,该机场已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综合评估和验收,并获民航总局的正式批复。

贵州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贵州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力带动下,贵州成为西南地区机场运输量增长最快的省份,贵阳机场运输生产指标不断增长,主要指标全线“飘红”。

贵阳机场。 聂勇罡 摄

贵阳机场过夜运力达到47架次;航线达到195条,其中国内航线17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22条;通航城市达到102个,其中国内81个,国际及地区21个,通达性进一步增强。

同时,贵州省机场集团大力发展“贵阳飞”中转品牌,推进“枢支联动、支支串飞”,加密了贵阳至六盘水、凯里、铜仁、荔波航线,贵阳至铜仁最高时每天达12班,贵阳至兴义每天达6班,实现了铜仁和兴义、铜仁和毕节串飞。

此外,大力开辟国际和地区航班航线,开通贵阳至米兰直飞航线,实现了贵州民航历史上洲际航线“零突破”。并积极推进开通贵阳?北京?日内瓦航线,促进延续香港航线。

记者了解到,继2013年突破1000万人次以来,贵阳机场进入年增200万人次以上的快速增长期。如今,贵州民航正成为贵州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助力贵州在新时代实现赶超跨越。(完)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