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梁纪委一行赴兴平茂陵、马嵬驿与佛坪熊猫谷景区采访调研

鸟瞰汉武帝茂陵

旅商发布讯(梁纪委 左华)在雄才大略的汉武帝长眠地茂陵感受中国古代石刻艺术的无穷魅力,在古丝绸之路西出长安第一个驿站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里感受博大悠扬的汉风唐韵,在耳溪鸣鸟叫、山花堆聚美无伦的佛坪熊猫谷景区吮吸静氧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擎着弥漫高大秦岭的云彩,纵横驰骋在4月的三秦大地上,处处皆美景,引无数文人墨客竟折腰。

马踏匈奴石雕

4月29日,旅游商报社办公室主任、青年作家梁纪委一行,来到兴平市茂陵博物馆、马嵬驿民俗文化园、佛坪熊猫谷景区进行采访调研,陕西左右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华陪同。实地探访景区建设情况、走访历史文化遗迹,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感受民俗文化生活、了解特色旅游文化,收集创作素材。

汉武帝茂陵

在茂陵博物馆参观期间,受到茂陵博物馆魏乾涛馆长的热情接待,并一同参观了汉武帝茂陵博物馆馆内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存。据魏乾涛馆长介绍,茂陵博物馆是以汉武帝茂陵、霍去病墓及大型石刻群而蜚声海内外、融文物、古建、园林为一体的西汉断代史博物馆。在茂陵的16件石刻中,以霍去病墓前发现的“马踏匈奴”最为著名。茂陵石刻雕法简练雄劲,苍劲有力,充分体现了大汉民族图腾自强的民族意志,惟妙惟肖、生动传神,有“跃马”、“卧牛”、“卧马”、“伏虎”、“野猪”、“怪兽吃羊”、“人与熊”等。鲁迅曾评价茂陵石刻是“惟汉人石刻气魄深沉雄大”。

茂陵博物馆副馆长魏乾涛(右一)向梁纪委(中)介绍博物馆相关情况

梁纪委对茂陵博物馆在文物保护、古籍挖掘整理、宣传推广以及综合管理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将陆续创作相关精品力作以新媒体平台来广为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汉武帝茂陵,深度挖掘汉武帝茂陵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贡献绵薄之力,从而推动茂陵景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马嵬驿辣椒房门店前人头攒动

马嵬驿辣椒房店长刘国强向梁纪委展示该店辣椒传统制作工艺

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管理模式园区商会会长李光与梁纪委面对面交流

在马嵬驿民俗文化园,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管理模式园区商会会长李光向梁纪委讲:“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让园区品质更硬、竞争力更强,为了园区的永续发展,我们时刻保持危机感。要让商户安安心心把园区经营好、保证体验园食品安全放心、园区管理健康有序、留住游客的心,我们必须严起来,出现问题予以重罚,为园区的长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梁纪委表示,马嵬驿园区管理经验值得其他文旅企业学习,期待马嵬驿成功经验帮助更多文旅企业不断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壮大。

野生金丝猴群在熊猫谷景区沐浴春光

陕西佛坪是大熊猫繁衍生息的生态净土

地处秦岭大熊猫走廊带和观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佛坪熊猫谷景区,峰岭叠嶂,溪水清澈,奇石灵异,林木葱郁,触耳溪鸣鸟叫,集秦岭山水之幽、静、秀、奇和珍稀动植物于一谷,“秦岭之窗、熊猫家园”美名远扬,是踏青、休闲、避暑、养生的最佳去处。梁纪委一行采取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熊猫谷景区进行了考察、调研、采风。他表示,佛坪熊猫谷景区,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重游千年蜀道,探访神秘秦岭,亲近国宝熊猫,关爱生态家园”的旅游营销宣传力度不断扩大,一个有深度、有厚度、有高度的生态旅游文化长廊全面形成,作为陕地旅游文化的坚定传承者,要不遗余力用更多精品力作推动佛坪旅游名片传播更广更深更靓。

梁纪委(右一)与佛坪熊猫谷景区致富能手、蜜源农家乐负责人段茂峰(左一)交流脱贫思路

梁纪委号召,希望更多文艺工作者深入陕南基层,体验这里的农家生活,了解独特的地方文化,积累丰富的创作素材。在熊猫故乡佛坪县的美山美水美游里养得心中的一份恬静,戒骄戒躁,不断创作出有水平、有影响力、有风骨、有精气神的精品力作,加强学习,不断努力,共同推动陕西旅游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