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丽思卡尔顿跨界布局游轮市场 将于2020年2月首航

近年来,随着消费的升级,全球游轮需求持续稳步增长,但渗透率低,具备较大发展空间。其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游轮市场逐年扩大,引发各大游轮公司争相向中国进军,不仅如此,其他领域的企业也开始进行跨界尝试,布局游轮市场。

作为豪华酒店业之外的拓展和延伸,丽思卡尔顿此前宣布进军游轮行业,近期游轮正式接受预订,预计将于2020年2月首航。为何该品牌会选择跨界发展,丽思卡尔顿酒店全球品牌负责人Lisa Holladay和丽思卡尔顿游轮常务董事Douglas Prothero接受采访表示,游轮是一个持续增长的市场,借此集团不仅可以巩固现有的客户群,而且还可以吸引更多的豪华游轮旅游爱好者。

发展游轮限制因素少利于巩固现有客户群

南方日报:丽思卡尔顿首批共推出几艘游轮?这些游轮建造完成后将巡航于哪些航线?

Douglas Prothero:三艘游轮将分别于2020年年初、2021年第一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起航。首次航行将会依照季节定制,路线包括地中海、北欧、加勒比海、拉丁美洲、加拿大和美国东北部在内的众多目的地。预计第二艘游轮航行目的地和第一艘差别不大,但随着游轮队伍的扩大,我们希望能够在圣劳伦斯航道和大湖地区航线开展更多的夏季航行。预计第三艘游轮主要将在亚太地区航行,特别是环太平洋地区。

南方日报:丽思卡尔顿的游轮产品有怎样的特色?开放预订以来,预订情况如何?

Lisa Holladay:很多竞争对手为了增加运力而将游轮造的过大,但我们的游轮大小适中。丽思卡尔顿游轮将成为市场上最小的超豪华游轮之一,有机会停泊在较小的港口里,如波托菲诺、卡普里岛、米克诺斯岛、圣巴思的迷人港湾。

除了比其他游轮更多更大的套房,我们的游轮还将提供配备完善娱乐设施的独家新型阁楼套房。还有一些套房可以把隔音设备和无窗墙拆除,拓宽套房空间。宾客,尤其是租船宾客,可以灵活选择住宿方式。

丽思卡尔顿游轮的海上行程和陆上游览活动独具特色,连接海上和陆上品牌,为宾客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完整品牌体验。游轮自2018年6月11日开放预订到现在很短的时间内,已经陆续接到了来自丽思卡尔顿官网和官方预订电话及其他渠道的预订,也吸引了很多游轮爱好者的关注。

南方日报:进军游轮市场对丽思卡尔顿有怎样的意义?是否作为今后开发的重点项目?

Douglas Prothero:十多年来,丽思卡尔顿品牌一直渴望进军豪华游轮市场,不仅我们的宾客对此感兴趣,而且这也是一个持续增长的市场。在2016年,就有约40万名丽思卡尔顿的宾客告诉我们,他们已经体验过游轮旅游了。因此,丽思卡尔顿游轮给我们创造了一个真正进军豪华游轮市场的契机,借此我们不仅可以巩固现有的客户群,而且还可以吸引更多的豪华游轮旅游爱好者。

目前,我们正在评估其他发展机会,不过令人特别兴奋的是,一般酒店发展会面临一些典型的限制因素,比如选址有限、现有的竞争对手、市场饱和等,但这个游轮项目不存在这些问题。

中国游轮市场拥有巨大潜力

南方日报:在这个跨界的过程中,丽思卡尔顿自身有怎样的优势?存在怎样的不足?

Douglas Prothero:丽思卡尔顿游轮将以悠闲舒适的航行、闻名的服务以及全球热门目的地港口为宾客提供与众不同的游轮体验。任何时候,从零开始都意味着会面临挑战,但我们把挑战视为机遇。举个例子,我们非常希望游艇能在圣劳伦斯航道和五大湖航行,这将是一次令人惊叹的特别航行体验。为了做到这一点,游艇必须满足非常特殊的尺寸要求。在与造船厂和我们的设计团队的密切合作下,我们的游艇达到了这些要求,而且不会给宾客带来任何不便的体验。

南方日报:丽思卡尔顿怎么看当前中国游轮市场的前景?是否考虑进军中国游轮市场?

Douglas Prothero:中国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区域也是我们重点开拓的市场。预计在2022年,首批三艘游轮的第三艘首航就锁定在亚太区,特别是环太平洋地区。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