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即将启幕 全域旅游开启“城市创想季“

2018年9月21日,2018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 暨全域旅游“城市创想季”组委会在庆王府举办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玫主持发布,并现场接受了新闻媒体采访,就各界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现场,刘玫副局长绍了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和相关流程。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由和平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旅游局联合主办,今年主题为“品质和平 盛景盛情”,旨在全面解读和宣传天津和平区五大道旅游资源,并携手全球著名演讲与知识共享平台TEDx,探索全域旅游发展路径,规划未来区域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经济联合发展的创建、创意、创业的发展蓝图。

启动仪式将于9月26日上午,在和平区民园广场隆重举行。届时,天津市领导、国内知名学者、经济学家、建筑设计师、酒店管理集团高管、文旅集团高管等及有相关领域领军人物,京津冀城市的文史学者、城市规划专家、天津旅游发展行业专家、旅游企业的100多位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盛况。

五大道位于天津市区南部,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是迄今天津乃至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以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承载着中西方文化近百年的交融历史,已经成为天津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和旅游胜地。

今年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主题为“品质和平 盛景盛情”, 启动仪式上将举办“文脉守望•共襄和平‘TEDx城市创想季’影像展”带您畅游五大道、 “古今中外的文旅交流对话”更开启您‘站在和平看世界’的文化之窗、 “品质和平 盛景盛情”签印仪式更将使您对和平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及抽奖仪式之后,当天下午还将开启“全域旅游‘城市创想季’论坛”,以“‘守护文脉,传承和平精神’——共享经济下共建全域旅游新生态”为主题,围绕共享经济大发展背景下,天津·和平五大道文旅游资源保护、开发与再利用以及全域旅游跨界融合的发展模式等主要话题进行展开研讨。

本次活动更是集合了TEDxYouth小白楼 全球知识共享平台,通过全球知识分享平台以及新媒体的形式将属于天津·和平五大道的历史文化内容传播给世界。

群英汇聚,共话和平。在新时代背景下天津·和平五大道文博、文旅产业发展方向的历史盛会即将掀起新的篇章,在21世纪,续写属于自己的文化传奇。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和平区经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推进新时代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资源的互通互联,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构建美丽天津,品质和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