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北辰区举办2019年“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 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北辰区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于5月19日上午在北辰区西堤头镇泉水湾旅游度假区举办。北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希荣同志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北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广泛开展“文旅融合,美好生活”20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宣传普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同时,活动通过调动社会和企业力量,充分发挥了旅游业传承文化作用,激发了人民群众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也为提升市民文明旅游出行意识,提高北辰区旅游景区的知名度,营造出推动北辰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北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团区委共同主办,由天津麦克菲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北辰区西堤头镇人民政府、泉水湾旅游度假区、DNT营地教育中心、天津市北辰区津彩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中心、天津迪安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活动开幕式上,副区长马希荣同志代表北辰区委区政府和各主办单位表达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对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游客朋友、嘉宾和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同时也希望借此次活动之机,能够不断提高北辰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中重要的节庆活动之一,本次北辰区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共分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录制、“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开幕式、“与非遗亲密接触”传统文化展演、户外亲子游拓展等多个部分。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中,DNT营地教育中心、市少工委委员庞禄厚同志带领广大游客、营地工作人员和泉水湾旅游度假区的服务人员、志愿者们齐声高唱,置身于旖旎风光的泉水湾景区,伴随着激荡人心的曲调,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瞬间充斥着北辰大地。而穆氏传统戏法、武术表演、花毽等北辰区代表性非遗项目表演更是引得游客拍手称赞,“与非遗亲密接触”小课堂和游客互动体验、龙舟项目体验等,让文化旅游志愿者与游客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文旅融合的奇妙感。

同时,作为活动举办地,北辰区泉水湾旅游度假区内各旅游点位和旅游项目也都人气爆棚,广迎八方宾客。整个活动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文化和旅游工作明确提出的“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彰显了本次促进文旅融合,共享美好生活的活动主题。(通讯员 韩琳)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