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感受稻乡风情 徒步“趣”津南

在这座美丽的小镇里,

我们徒步寻找一种乐趣,

津南、小站、我和你,

我们在津南的街头走一走,喔哦,

每一处美景都值得停留。

你挽着我的衣袖,

我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天山路的尽头,

走在米立方的门口……

我们在津南的街头走一走,

到处都是美的感受。

欢歌美景好看好玩 徒步有“趣”

欢乐、热闹的徒步走人群,有青春洋溢一路你追我赶的年轻人;有笑容灿烂不时随手拍下美景的中年人;有精神抖擞边走边给身边人指点讲述街容变迁的老年人……还有头脑灵活的小青年,突然哼起了流行的一首歌,只是即兴改了歌词,赢得了周围人一片赞叹和掌声。这是一支欢乐行进的队伍,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游乐、健康、 文化之行——“稻乡风情·徒步‘趣’津南”暨小站镇“文明旅游,幸福小站”徒步活动昨天幸福“走起”。一路欢歌,一路美景,好看又好玩儿,满载文化气息的 津南,迎来了狂欢的客流。而且,盛大的旅游文化大餐时时恭候,等着更多的游客,来品津味文化,享有趣生活。

文旅结合 “趣”走津南

昨天,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中国旅游日设立的目的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育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素质,推动旅游业发 展。借着这样的日子,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小站镇党委、政府精心推出“稻乡风情,徒步‘趣’津南”暨小站镇“文明旅游,幸福小站”活动。这也是津南民俗旅 游欢乐季继启动仪式、旅游展销与推介、民俗展演之后的又一场旅游盛会。它既是2019中国旅游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主题的具体展现,也是津南旅游线路 推介,服务区内重点旅游项目的具体行动。通过徒步活动,让参与者充分体验津味文化,体会津南特色,了解小站这个稻耕文化特色小镇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小站镇人民政府主办,天山海世界米立方、小站稻作展览馆协办。此项活动将文化、旅游、体育精心组合,以小站稻耕文化特色小镇 中的重点景区:小站练兵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和小站稻作展览馆三个点位为依托,用旗袍秀、现场书法创作、彩绘、空竹表演、太极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等文化、体育节目为内容,通过游客的徒步串接成津南对外推介的全新绿色生态旅游路线,宣传津南,引领游客在津南文旅融合的新风貌中,在举全区之力创城创卫 的工作中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感受美好生活。津南区副区长李宏、津南区政协副主席兼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颜明、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高 刘克、小站镇党委书记莒和通等领导,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文体并重 开启美好生活大门

昨天的活动在小站练兵园举行 启动仪式。初夏的晨风中,百人旗袍秀以婀娜清丽的场景,展开了这次文旅融合特色畅游画卷的“首页”。旗袍作为中华民族的国粹,自上世纪20年代出现以来, 已有百年的历史,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华服。它将服装之美、民族之美、文化之美和女性之美融合一体,很好地展示了中国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随着人民 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不断丰富与提升,大家在享受旗袍装束之美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想通过自身的展示将旗袍和旗袍文化推向社会,推向大众。以旗袍秀作为旅游 文化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来开场,预示着这次的活动,既可愉悦身心又富含文化品位。

活动的序幕拉开,鼓舞人心的倡议也适时发出:“美好生 活,既是我们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也是我们对生活品质、内在素养提升的新引领。作为津南人,今天也是我们共同创建国家级卫生区、天津市文明城区,鼓劲儿再 出发的时刻……”这份津南创卫创城倡议得到积极的响应,人们蓄势待发,准备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这样的倡议。伴随着出发令下达,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员代 表、小站镇机关、村居代表和来自区内外的徒步队员500人开始了小站绿色生态徒步之旅。徒步围绕小站镇区三个特色景区进行,路线是:小站练兵园南门出发, 途经后营路、经过天山路到达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最后从米立方去往小站稻作展览馆。

让我们跟随行进的队伍,来感受浓浓的津味特色,浪漫的稻乡风情吧。

小站练兵园是“近代中国看天津”项目之一。这里的城墙、讲武堂、军事博物馆、新军督练处、袁世凯行辕、行营买卖街等,讲述着北洋历史和天津近代文化。徒步活动从这里出发,人们边走边看风貌建筑,感受小站魅力。

徒 步之旅到达天山海世界米立方前广场时,这里的彩绘活动、空竹展演,正在热闹进行。这里本来就是居家亲子嬉戏的“网红打卡景点”,孩子们被有趣的活动吸引, 或是加入到徒步的队伍,或是拿起颜料,在画布上随心所欲地描绘起自己心中最好看的风景。抖动的空竹,悠长的声调直上云霄,传递着人们幸福生活的声音。

大 家带着更兴奋的心情,一直走向小站稻作展览馆。这里,前广场的太极展演把中华传统健身项目体现得气势宏大,健康之美,运动之乐,尽在其中。随之,“我和我 的祖国”快闪活动,把每一个人的情绪推向高潮,激动人心的歌声,拨动每个人的心弦,跟着唱起来的人越来越多,挥动的国旗,动情的歌唱,共同唱出人们对伟大 祖国的祝福!小站稻作展览馆是这次徒步活动的终点,一路走来,看了那么多的美景,有了那么多的感受,人们不觉得疲劳,反而是越来越开心。于是,继续参观这 个很有小站特色,散发着稻花芬芳的展览馆。在这里,通过图片、文字、影片、实物展示、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讲述小站稻文化内涵,在这里,人们了解小站 稻的“传奇”,体会梦里米香为主题的田园旅游特色,别有一种情趣。

津南大门常开 欢迎来玩

围绕中国旅游日,津南区重 点景区都推出了主题活动,积极响应中国旅游日主题号召,文旅融合,引导、吸引游客参与活动,进一步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本次徒步活动,主办单位不仅充分调 动游客的参与热情,体验津南绿色生态旅游线路的魅力。同时,将主办单位的党日主题活动相融合,促进党员深入了解区域旅游资源特色,通过自身活动的参与,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凝聚力量,激发内生动力,为更好地建设绿色活力津南,实现祖国高质量发展努力奋进!

近年来,津南区大力推进文 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构建了以“旅游+”文化、体育、农业、休闲等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特别是小站旅游将镇域内特色镇建设、民俗文化、景区文化、乡村旅游 文化等多元素融合,形成了浓郁的文化旅游氛围。这次欢乐的徒步之旅,进一步呈现了小站旅游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区域知名度与竞争力。通过徒步运动倡导低碳环 保、绿色出行、文明旅游的理念。参加活动的游客和当地居民,在尽情享受户外运动欢乐的同时,切身体验美好乡村建设成果和独特魅力,感受历史名镇发展的勃勃 生机。同时,更是展现津南魅力,向更多游客发出邀请的信号,津南欢迎你。新报记者 任悦 李海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