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点亮夜津城 寻味打卡运河新天地

本市重点打造的六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之一的运河新天地夜市,日前正式开街。缤纷的热气球、绚烂的灯光、美味的小吃……点燃了南运河畔的夜晚。

以“夜津城·寻味红桥”为主题的运河新天地夜市,坐落在南运河南路和大丰路交口东侧沿河景观亲水平台,占地面积约1.58万平方米,全长730延米,总建筑 面积约6000平方米,由15栋建筑面积300—500平方米的二层独栋建筑组成;同时,在南运河南岸布置了14米宽的景观亲水平台,设置了音乐喷泉、时 空隧道、潞河督运图等景观,并设置了8个商亭,打造精品美食街区。

“红桥区在津菜及特色餐饮小吃等方面有着独特的区域优势。”红桥区国 资经营公司经理马世光介绍说,运河新天地夜市突出特色餐饮主力业态,着力吸引天津特色食品、国内外著名餐饮企业和网红小吃进驻,“不仅包括耳朵眼、大福 来、至美斋、小李烧鸡、红旗饭庄、骆驼房子烧鸡等老字号品牌,还引进了艾美可西餐、晟吉铁板、胖胖脆皮玉米、果甜水吧、降龙爪爪、机器人炒饭等知名网红品 牌,目前,共有32家天津本地特色美食、老字号食品、网红小吃等餐饮商家汇聚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传播津菜文化,夜市9号独栋建筑还开设了“运河·津 菜源”津菜文化馆,让游客“吃其味,知其源”。

而来此夜游的游客们不仅可以大饱口福,还能感受华灯初上时沿河流光溢彩的美丽景色。步入 街区,不少孩子围在喷泉旁感受着那份清凉;潞河督运图和运粮小船造型完美展现了运河文化;绚丽的灯光通道,将游客一下就从历史的长河带到了现实的繁花似 锦……8个12米高的仿热气球造型色彩艳丽,配以内外光源,更成为吸引消费者打卡的网红地标。

开业以来,各家餐饮门店前常常排着长龙。店家纷纷表示:“卖得太好了,开始几天没准备,不少商家都卖断了货……”

“同时,我们充分考虑到了环保的问题。”红桥区环保局局长陆爱民介绍说,街区内采用的是软光源,全部可控,到夜间会将亮度降下来;同时,夜市还采取了降噪措施,“我们还在夜市护栏处底部设立了拦挡网、警示牌,并增加了巡逻人员,确保不对南运河河道造成污染。”

下一步,红桥区还将进一步盘活夜市亲水平台侧的15栋独栋建筑,为市民们提供更多样的餐饮服务,让运河新天地夜市成为天津的新网红“打卡地”。

信息链接

打卡胜地怎么去

交管部门提倡采取公共交通和共享单车出行方式。地铁1号线、6号线,公交15路、37路、52路、635路、657路、687路、840路、852路、859路、824路、952路、962路等多条线路均可到达。

同 时,为解决停车问题,在大丰路和南运河北路增设了夜间限时免费停车场,每天晚6时至第二天早6时,按照划定的区域可以沿划定黄线单排依次停车;此外,在夜 市东口,位于新三条石大桥南侧,有100余个停车位,消费者可将自驾车辆停到该区域,从夜市东口步行进入。撰文/吴彦 通讯员 刘英男 王屹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