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5夜市各有各的范儿 商圈旺了夜经济火了

都说“无夜市,不夏天”,从5月中旬至今,本市多个区域都有新夜市陆续开放,初夏时节,美食、表演、露天电影、旗袍秀等各种各样的活动,为天津市民的夜生活提供了更多欢乐元素,也点亮了津城之夜。

红桥区 新增花车丰富业态 将定期放露天电影

新报讯【记者 吴彦】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自5月18日开街以来,持续火爆。开业一个月之际,运河新天地将再添新亮点,举行露天电影首映活动,今后还将定期放映露天电影。

据 了解,运河新天地夜市区域内原有15座独栋建筑,随着夜市的火爆,经营餐饮关联业态的商户营业额环比增长5倍以上,周边惠灵顿小街内关联业态商户的营业额 环比增长20%以上,陆家嘴和水游城商业综合体的营业额环比增长15%以上。良好的市场情况也给盘活原本的独栋建筑带来机遇,目前其中已有13个被盘活, 部分实现开业,另2个正在进行招商对接,业态以餐饮体验为主。

同时,红桥区将于近期在夜市新增30辆花车,经营范围涵盖特色小吃、文创产品、时尚休闲等,极大地丰富了夜市业态,即将成为夜市消费新亮点。

此外,6月18日19:00,夜市开街一个月之际,运河新天地将举办露天电影首映活动。而且,今后还将定期播放,时间安排在周一至周四期间,地点位于运河新天地东出入口处。

西青区 国民夜市复古范儿 市民穿旗袍打卡

新报讯【记者 田娟 通讯员 袁忠清】西青区的首个夜间经济项目“社会山国民夜市”,开幕逾一周,其间各种特色项目让爱逛夜市的市民觉得不虚此行。

国 民夜市一改常规以吃为王的夜市风格,结合国民商业街风格特色,集消费促进、文化体验、创意生活于一体,打造满足全年龄段需求的复古国民夜市。逛夜市的市 民,很多人身着旗袍,打扮也是颇具特色,为的就是来此拍照、打卡。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各色的夜市摊位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夜赏津城”的好去处,打造了一座 璀璨不夜城。

据了解,社会山国民夜市开放时间为每天19:00-23:00,开放摊位涉及熟梨糕、冰激凌、章鱼小丸子、书画、玉石等传统民俗与现代小吃,每周三到周日还会有精彩演艺活动,夜市将持续开放到10月7日。

宁河区 当地风味一站尝遍 两个舞台表演助兴

新报讯【记者 尹航】宁河区的运河美食街自打开街纳客以来人气颇胜,使得这里不仅成为了广大市民聚会、纳凉、休闲的好去处,也成为周边游客向往、驻足的旅游地。

在 运河美食街,宁河河蟹面,宁河当地一道特色美食备受外地游客的欢迎。印度飞饼、西北羊汤,在东北风味厅新鲜的海鲜现场炒制,特色的大连酱汁别具风味;辽东 花甲粉、吉林铁锅炖等特色美食让很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正宗的当地风味。游客王军特意从市里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宁河运河美食街,“这里的夜市让我 们找到了以前夜市的感觉,各种特色美食应有尽有,而且环境也非常干净,让人吃着放心。”

在运河美食街不仅可以吃到各种美食,美食街还设有表演区,表演区共有两个舞台,一个民族特色歌舞为主,另一个舞台则是以本地的群众文艺表演为主,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娱乐需求。未来美食街还将引进酒吧、茶吧、咖啡厅等,不断提升丰富美食街整体业态。

河西区 DIY公开课增加互动 观赏手绘星球景观

新 报讯【记者 田娟 通讯员 张晖】本月1日开幕的河西区中冶·和悦汇项目,是河西区首个夜间经济项目。在和悦汇“八分之七市集”内,汇集了日本关东煮,俄罗斯大列巴、印度咖喱等一系 列世界各地小吃,可谓是“美食荟萃”,由此,不仅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更是有一些住在其他区域的“吃货”特地来这里一尝究竟。

除了美食,集市上还展出了各式各样的文创设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开展手作DIY相关公开课,让游客不仅能吃、能逛,还能参与其中。

站在街区正中央,抬头便可以看到美轮美奂的手绘星球景观,结合着地面,以及墙面投影灯的效果,呈现出极具科技感的艺术画面,走在其中,好似漫步在星空下。

街区的中心通道中,有供小朋友们拍照的景观和游乐设施,还有街头艺人现场演奏。尤其是到了周末,街区内人头攒动,很多都是全家出动,一起来享受热闹的夜市氛围。

和平区 夜市带动附近商圈 热销商品订单预售

新报讯【记者 赵秋艳 通讯员 付昱】尽管天气炎热,五大道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仍是人气爆满,进一步带动了五大道景区和小白楼、黄家花园等地的人气、商气。

一 位书摊老板耐心地和顾客交流。“夜市生意越来越好,比我店内的营业额都高很多。摊位卖什么的都有,来摊位买书的也不少,现在看纸质书的人还是有很多的。五 大道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管理人员很辛苦,也很负责任。”书摊老板介绍说,生意最好的时间段在8点到9点之间,销量好的主要是畅销书。

一位用植物果实制作手串、项链等装饰品的摊主介绍,现在一大早就得制作备货,有些畅销的手串刚摆不一会儿就销售一空,甚至有些顾客添加微信,提前订货。

更多夜市筹备中

手续正规企业靠谱

除了已经开业的5个夜市外,其他一些区域在今年夏天也将推出夜市,为市民提供夏季休闲新去处。据悉,南开区、河东区的夜市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筹备阶段,本月底和下月初将陆续开业。

南开区

夜市启动前

把好食品“准入关”

新报讯【记者 解菁 通讯员 王锦春】南开区时代奥城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本月也即将开业,为确保该商圈食品安全,日前,南开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奥城夜市街区小吃商亭证照统一办理暨食品卫生安全宣传活动。

活 动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同时,按照“一制三化”要求,安排专人在奥城现场受理商户营业执 照申请,并对申请《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制售、餐饮服务单位介绍办理流程,做好先期指导工作。仅活动当天,就现场集中受理申请材 料27份,实现了全部申请、全部办理的目标,顺利完成奥城夜市入驻商户开业前的注册登记工作,让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得到最大限度的实现。

据 悉,在此项工作中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实现监管前移,提前对商户厨房等重要场地的施工及流程布局设计进行现场指导,确保餐饮服务场所布局合理、流程科学、 设施完备,能一次性通过现场核查,最大限度降低商户的筹备时间与成本,从源头把好食品经营许可“准入关”,为后续监管夯实基础。

河东区

小吃街下月开业

商户集中办照

新报讯【记者 尹航】为保证爱琴海夜市“天津老味道”小吃一条街7月如期开业,做到百分之百亮照经营,日前,河东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寻求为经营者解决困难,对爱琴海小吃一条街各个商户进行集中办照,最大程度为经营者提供便捷、快速的绿色通道。

在上杭路街市场监管所,前来办照的樊女士说,集中办照确实让商户们少跑冤枉路,以前需要跑多次,时间周期也很长,现在到现场一次就能办完所有手续。

据 悉,为做好此项工作,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破除审批障碍、简化审批程序。为提高注册登记办事效率,利用网络平台开放业务窗口,实施“外网提交、内网审核、 窗口领照”工作模式,全面开展网上服务。截至目前,集中办照活动已为60余户经营者提供办照服务。此项工作将持续开展,预计将为200余户经营者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