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滨海新区加快推进夜间经济

本报讯(记者 孟兴)今年,滨海新区制定了《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根据整体规划,力争到2020年,形成6个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 区,通过3至5年的努力,在全区发展形成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聚集区,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层次分明、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新区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按照全力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精心策划亮点活动、创新推广新型业态的工作思路,新区将打造滨海文化中心—万达广场、开发区MSD、永旺—时尚天街等3 个商贸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分别以文化体验、商务休闲、特色餐饮等为主力业态,吸引中高端消费人群。打造于家堡环球购、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解放路步行街等3 个商旅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分别围绕全球精品、海洋文化、体验式消费等不同主题,突出特色主力业态,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品、特色餐饮企业进驻,高水平设计 建设沿河“灯光秀”,使海河沿岸成为新区标志性的城市景观带。

新区各区域将依托辖区特色餐饮街、品牌餐饮店等餐饮集中区域,建设餐饮集聚型夜间经济集聚区;依托商业步行街、小商品市场和具有夜间消费习俗的街道里 巷,建设百姓生活型夜间经济集聚区;依托体育场馆、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演艺游乐场等载体,建设文体消费型夜间经济集聚区;依托高校集中、创业 创新产业活跃的人员密集区域,建设便利服务型夜间经济集聚区。

同时,新区还将开展繁荣夜间消费体验活动,形成一批常态化、亲民化、特色化“夜滨海”品牌活动,持续提升城市夜间经济活跃度。

其中,包括开展“夜游滨海”体验活动,推动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方特欢乐世界、欢乐水魔方等景区延长营业时间,推出夜场旅游项目,丰富夜间旅游内容。通过 开展景区灯光秀、夜宿、特色表演、优惠票价等活动,吸引游客夜间旅游消费,促进新区旅游夜间经济发展。开展“夜滨购”体验活动,鼓励购物中心、大型百货商 场延长营业时间,引导“万家乐”“便利蜂”等企业建设24小时便利店,联动全区夜间经济聚集区,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开展“夜品滨味”体验活动,举办 各类美食节、小吃节、啤酒节、海鲜节等活动,鼓励开设咖啡厅、茶社、夜宵店等夜间餐饮消费场所,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充分利用 新区城市文化载体资源,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促进新区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