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点亮“夜滨海” 丰富“夜生活”

本报讯(记者 王睿)夏日里,等到晚上下班后暑热散去,如果还能去逛逛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或者到剧场看看演出、听听音乐,该有多惬意。一段时间以 来,正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滨海新区就在努力打造这样的城市文化环境。记者从滨海新区文旅局获悉,近日,滨海新区文化场馆启动夜间延时服 务,丰富市民“夜生活”。

按照《滨海新区关于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滨海新区文旅局推出了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务的利民举措。比如,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新区博物馆、滨海新区美术馆将延时开放至22点,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延时开放至22点30分,其他馆区延长至22点。

值得一提的是,滨海新区文化馆积极拓展夜间服务内容,制定并推出晚间艺术排练、免费艺术培训等服务项目,各艺术团队和爱好者可以与辅导老师联系,预约场 馆参与活动。比如业余器乐、舞蹈、京剧、河北梆子、旗袍表演、武术训练等,每周的周一到周五19点至22点,塘沽、大港、汉沽馆区均照常开放。而在滨海文 化中心东平台,读者还可刷身份证到滨海新区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体验“夜读”之乐,这里的满室书香将可伴你到天明。

除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推出夜间延时服务,滨海新区文旅局围绕“夜滨海”主题,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文化夜演活动,包括天津市第十二届 滨海艺术节系列子项活动、天津市第七届“中塘杯”中老年歌唱比赛、市民广场舞大赛、滨海少儿评剧节、“滨海杯”青年新歌手大赛、市民“我唱我拍”歌咏活动 等。其中,市民广场舞大赛即将开赛,滨海少儿评剧节7月中旬就将拉开大幕,市民“我唱我拍”歌咏活动也正在报送作品。感兴趣的市民可登录“文化随行”公众 号或APP平台关注、预约,到场免费看演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