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葡萄飘香“甜蜜”迎客

中秋佳节临近,葡萄飘香。9月6日,津南区八里台镇第四届南义葡萄嘉年华在南义村委会开幕,吸引了周边村镇及市区众多游客前来赶赴这场“甜蜜”的盛宴。

摘葡萄、吃葡萄、赛葡萄……走进村委会院内,只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新搭建的舞台上,村民们身着靓丽服装载歌载舞,唱响丰收的喜悦。舞台下,津玫瑰香、巨峰、红提、黑提等多个品种同场斗艳,村民和游客大快朵颐,交口称赞。

南义村,是津南区有名的葡萄之乡,全村有400多亩葡萄地,100多个种植户,种植十几个葡萄品种。

南义村村委会副主任李玉坤说:“葡萄节举办3天,推出千人葡萄宴、葡萄采摘、葡萄订货会、丰收集市、‘非遗’荟萃、文艺下乡、书画丰收、庆丰收民俗文艺汇演、农家乐体验等项目,吸引了许多市民与游客参与。”

丰收的喜悦浸润着整个村庄。午后,阳光热情地洒在葡萄园里。一串串或紫或绿的葡萄挂满枝头。望着眼前的景象,种植户赵丰树内心涌动的不只是丰收的喜悦,还有家乡振兴的希望。

“今年种了3亩地,收了6000公斤葡萄,这几年,通过镇里农技专家指导,实施无公害种植后,葡萄的产量、品质大幅度提升,能卖到5元钱一公斤,每亩的纯利润能达到1万元。”赵丰树说。

不少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好吃,甜!”从河西区专程来此摘葡萄的张先生说,“虽然葡萄采摘价每公斤约8元,有点贵,但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只要是好东西,大家都愿意消费。”

除了体验采摘的游客,还有不少慕名前来购买葡萄的市民。“我要10斤。”“给我装3箱。”经营农家乐的刘桐林说:“这两年,村里的葡萄知名度高了,不愁卖,从农历七月十五开始采摘,不到一个月,我家3亩多地的葡萄全卖出去了。”

南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金亮告诉记者,近年来,以葡萄为吸引点,南义村在打造葡萄经济、葡萄品牌、葡萄文化以及助力农民增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 索,促进了南义葡萄和八里台镇相关农产品的销售,活跃了乡村旅游经济,农业品牌化效应明显。下一步,将继续流转100亩土地,引进高附加值的葡萄品种,扩 大种植面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