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蜡笔森林,怀柔黄花城水长城脚下的童话秘境

这是一名可爱的小学生写下的小小的诗

寄语着自己简简单单的心绪

也许他不会想到

在这大大宇宙的某一端

会有许许多多和他有着同样期许的人儿

默默的种下了很多很多的树

树林里真的有着可爱的动物朋友

奔跑着,欢笑着,围绕在膝前

而在那层层的树林之间

路的尽头,拐角秘境之间

有着一栋白白的高高的大房子

通透几亮的大玻璃窗里

星星点点的黄色的温暖之光

照在了每一个走进这栋房子的人们的脸上

他们围炉夜话,他们起舞歌唱

他们是朋友,他们是家人,他们也是孩子

他们被那些树儿重重保护着

暖暖的在这“家”里歇歇脚

… …

瞧啊,你看到了吗

这个 10月

那白白的房子啊,打开了大大的门

迎接着每一位好奇的你啊

让我对你说一句

嗨!欢迎来到「 蜡笔森林 」~

在北京怀柔-浅山水源保护区内,黄花城长城脚下,有着一处群山环抱、清泉绕流的小乡村,幽然静谧的山野间藏着的是那杏树台村村民欢声笑语的生活模样,淳朴的小日子里带着那么几分小傲娇,因为这小小的村落享有着“首都文明村”的荣誉称号。

村里的每条山沟都有山泉,常年流水不断的山泉汇成小溪后流入东沟河,穿村流入怀九河,最后汇入怀柔水库。沿古道、过木桥、涉小溪、跨怪石,上行可达黄花城水长城,「三绝景」的自然景观更是引人入胜,叹为观止。

穿越层层山水,望那棵棵明代板栗树,秋风瑟瑟打响着叶片,一个个油亮的小板栗从刺刺的毛壳中露出了小脑袋,贪玩的馋嘴儿小宝偷偷的用手够着了那颗栗子,“哎哟,扎到我了,扎到我了”,随即便是一大家子欢乐的哈哈大笑……

摘下一小筐栗子的孩子,早已迫不及待的想尝尝那糯糯香甜的栗子肉,来自大自然最鲜美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样呢?

片片栗子林走过,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熙熙攘攘的光倾洒在随意却又富含着乡间质朴审美的小路上,一切来得刚刚好,一切藏的刚刚可以找到。

瞧啊,就是这白白的大房子,几何框架下的大玻璃将屋脊与蓝天切割开来,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屋内精心打造出的返璞归真感,原木质地的家具,一棵真实树木砍来的改造的吊灯,一些捆的紧实但又柔软可弹,守护着人们安全的麻绳护栏……

点点花草盛放在这大自然中藏匿的小屋里,极高的挑空让午后的艳阳满满当当的散在了每个人的身上,哦,被眷顾的感觉,真好啊!

细心的管家已经开始为孩子做起了「烘栗子」,家人走到锅前取出,热腾腾的冒着香气儿,这自己摘来的果实完完整整的呈现在了眼前,满足感油然而生。

小宝已经被这香喷喷的栗子打乱了绘画思路,尚小的我们亦是知道珍惜食物得来不易的美好,仪式感满满的为眼前的栗子写生一幅小画,分辨着哪些是生的,哪些又是熟的… 我们永远不知道孩子的小脑袋里到底装着什么,但那些取之于自然的敬畏,自会给他们的童年注满了正能量的回忆……

开饭了!阳光刚刚好照亮了桌面,天光下的饭菜显得格外好吃,顾不上聊天,大人们也跟个孩子一样,抢着吃了起来。

热心的管家已为每位家人盛满了米饭,还时不时感叹“这小宝可真是乖哦,可以自己端着碗吃饭!”,殊不知,这独立自主的小模样都归功于饭菜太香,不积极点吃下去,恐怕就被爸爸妈妈抢没了哦~

饭后半晌,站在楼梯的一处打量这诺大的屋子,不得不感叹,阳光可真是个好东西,不偏不倚的就是能让每个角落都装满了生机…看那树那花,看那桌那椅,看那梯那炉,盈盈满满,满满当当。

就这样坐上一下午,休闲,发呆,哪怕是带着工作前来,都似乎变得轻松有趣了。每当疲倦时,仰头望望四下的光,心中暖意肆意生长……

家人们带着小宝开始了下午好时光,壁炉前的足球桌变成了最聚人气儿的地方,一个球左踢右踢,就连孩子也能迅速掌握诀窍,跟着大人奋斗起来~

步入二层,这一片小角落,据说未来会成为整个森林中最亮眼的区域。满墙的植物标本,彩绘蜡笔,可以搜集起每一张叶片、果实,制作成一枚独特的胸针,亲手记录下每一秒的感动,完成一本属于自己的旅行手绘笔记。啊,好期待~

不知是何时,正午的艳阳已变得温和,透过核桃树的缝隙,洒下了光斑…… 这才想起,竟还没有爬上顶楼,去那楼台一探究竟。

果然就是好视野,360度无遮挡的大山啊,余晖迅速晒红了山尖儿尖儿,绿油油的叶瞬时变成了金灿灿的黄,露台上的椅子在不同时段的光芒下变换着色彩,好像大自然的音符在不停的演奏,院子里的低势处已没了光,却也看的出自然的调色盘中最深沉的几抹高级灰。

顶楼的屋子各个角落还是盛满了光,角落里的皮沙发,草编小兔子,都慵懒着告诉我们,是时候和一天说个再见了,快快拥入柔软的大床,裹着舒适的被子做个好梦吧!

各样的房型满足着不同的需求,但每间屋子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自己的风景,上帝还是公平的,我们不必奢望从每扇窗望去都会是最惊奇的那片天地,落在你眼前的,定将会是属于你最值得珍惜的模样……

小作歇息,便带着小宝去周围散散步,向大自然寻摸点什么去了,秋收的大南瓜有趣的排排坐,无意间遇到的山泉溪流也好想扔几块石头探探声儿响,石盘上攀附的牵牛花也都将睡去,故事终会有个落幕,可那日升日落,必是轮回,明朝又会是崭新的开始吧!

- end -

蜡笔森林,是一间藏匿于森林秘境处的四层独栋花园,拥有9间客房。房间大小,朝向,配置虽各有不同,但那种被自然拥抱,和谐融入的体验感觉,并无差别。

▲201、304、305为标间,房间面积15㎡~18㎡

价格: 平日680元,周末980元,节假日1280元

配置: 1.2*2.0m 单人床*2,独立卫浴

人数: 2大1小/每间房

▲301、306为大床房,房间面积20㎡

价格: 平日1080元,周末1380元,节假日1680元

配置: 1.8*2.0m 大床,独立卫浴,带阳台

人数: 2大1小/每间房

▲303为榻榻米标间,房间面积25㎡

价格: 平日1080元,周末1380元,节假日1680元

配置: 1.2*2.0m 榻榻米*2,独立卫浴,带阳台

人数: 2大1小/每间房

▲302、401、402为阳光大床房,房间面积40㎡~52㎡

价格: 平日1280元,周末1580元,节假日1880元

配置: 1.8*2.0m 大床,独立卫浴,带露台

人数: 2大1小/每间房

黄花城水长城

沿黄花城水长城古道、过木桥、涉小溪、跨怪石,”三景绝“是引人入胜,叹为观止。

地址: 怀柔区九渡河镇境内(距蜡笔森林20分钟车程)

门票: 60元/位,儿童半价

鳞龙山自然保护区

杏树台村的流水常年不断,山泉汇成小溪后流入东沟河,穿村流入怀九河,最后汇入怀柔水库。如此地灵人杰之所,打造出一处天然的鳞龙山自然风景区,是徒步和攀登爱好者的天堂。

地址: 怀柔区九渡河镇安四路(距蜡笔森林8分钟车程)

门票: 免费

二道关长 城遗址(鹞子峪城堡)

二道关,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京城的防卫,由黄花城向北约三公里处,又构筑的第二条防线,即二道关长城,关口两侧的城墙和敌楼依然保持着原貌。村内还有一处重要的文物遗存,鹞子峪城堡,建于明万历年间,为屯兵养马之用,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地址: 怀柔区九渡河镇(距蜡笔森林15分钟车程)

门票 免费

四季花海

从蜡笔森林出发,驱车前往延庆方向19公里,就是鼎鼎有名的四季花海,从森林,到花海,一路的盘山车道,无论何时,都有着绝美的风光,不虚此行。

地址: 延庆区四海镇(距蜡笔森林25分钟车程)

门票: 免费

隐居乡里 · 蜡笔森林

童话里的大房子就在森林秘境的拐角处!

10月1日 开始营业

地址: 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杏树台村

价格: 9间客房,680元-1880元

【含下午茶、晚餐、早餐】

咨询电话: 138 1002 6093

或长按二维码添加微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